Nissan 的個性休旅車 Juke 自 2010 年推出以來已過 9 年時間,由於早已超過大改款時機,因此近年來大改款新車將要問世的傳言不斷,代表各界都熱烈關注下一代 Juke 的誕生。近日日本及美國媒體相繼報導下一代 Juke 的消息,雖然推測推出的時機點不同,但均指出大改款 Juke 在今年就會亮相。

2010 年推出的 Juke,是非常受歡迎的跨界休旅車,期間在 2014 年進行過一次小改款,目前傳出第 2 代新作最快可能今年 4 月就會推出。

歷經 9 年終將改款,全新樣貌令人期待

大改款 Juke 的偽裝測試車近日再度於海外被捕獲,雖然仍舊披著厚重偽裝,但幾處鮮明的特徵,透露它就是呼之欲出的 Nissan 全新跨界休旅。關於發表時機點的部分,目前有兩種說法,日本媒體直言新一代 Juke 今年 4 月中下旬的紐約車展就會發表,6 月在日本上市。美國媒體除了認為紐約車展是有可能的發表場合之外,同時也把今年 9 月的法蘭克福車展納入考量;總而言之,我們今年有很高的機率見到新一代 Juke!

Nissan 在 2015 年法蘭克福車展推出的 Gripz Concept,以及 2018 年北美車展中的 Xmotion,這兩款概念車都是新一代 Juke 的設計靈感來源。而從在海外被捕獲的偽裝測試車來看,新一代 Juke 會保有特色十足的車頭樣貌,包含高聳的晝行燈及兩盞大圓型頭燈,並搭配大面積的 V-Motion 水箱罩,尾燈可能會有點像現行款 Micra,車側則有融入跑車流線的窗框輪廓,並採用 Nissan 愛用的懸浮式車頂,以及隱藏式後車門把手。

Nissan 曾在 2015 年推出 Gripz Concept 概念車,它被認為是新一代 Juke 的設計藍本,擁有非常前衛的設計線條,以及大量融入跑車風格的造型輪廓。
廣  告

車內部分還沒有很明確的資訊流傳出來,但不難想像會有嶄新的樣貌與更好的用料水準,中控臺上會配置大型觸控螢幕,並擁有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智慧型手機連結能力,同時也會搭載豐富的駕駛輔助與主動安全科技。此外,新一代 Juke 將架構在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的 CMF-B 平臺之上,軸距比現行款更長,預期可以有效改善 Juke 的後座乘坐品質與行李廂空間。

電能科技進駐,新一代 Juke 可能提供 e-Power 增程式電動選項

機械結構方面,1.0 升 3 缸汽油、1.6 升汽油渦輪及 1.5 升柴油渦輪等傳統內燃機動力都有機會是新一代 Juke 的選項,並透過 X-Tronic 無段變速箱輸出動力。但更讓人期待的,是 Nissan 有可能替新一代 Juke 搭載 e-Power 電子驅動技術,由一具電動馬達負責輸出動力,另再加入一具小型汽油引擎作為發電機,來替電池進行充電供電動馬達使用,讓 Juke 成為一輛增程式電動車 (Range Extender EV)。

除了傳統汽柴油動力之外,新一代 Juke 還可能搭載 e-Power 增程式電動車選項,由電動馬達負責輸出動力,另搭載一具作為發電機用的引擎來替電池充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