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Tesla 的多媒體娛樂系統當中,內建了網頁瀏覽器。不過更多車主寧可拿自己的手機或者平板來使用,也不願意用 Tesla 的多媒體系統來上網。原因無他,就是 Tesla 的網頁瀏覽器實在太難用!

長久以來車主不斷抱怨 Tesla 內建瀏覽器不好用,也因此大幅降低使用意願。

不僅設計上有問題,也常常與許多網站存在相容性衝突,一直以來都有不少車主反應這個問題,當然也不乏直接上推特向 Elon Musk 許願的使用者,然而卻都沒有獲得實質回應。

但就在前幾天,又有車主在推特上許願,希望車上系統內建的瀏覽器能夠穩定運作。沒想到 Elon Musk 親上火線回應表示:「接下來就會更新為 Chromium 了。」Chromium 不是一般電腦使用的 Chrome 瀏覽器,而是 Google 旗下開源瀏覽器核心,因此並非 Tesla 更新後就會變成使用 Chrome。

Elon Musk 親自發言,表示要更新為 Chromium 核心,只是沒說何時...。

把 Chromium 想成是瀏覽器的心臟,Chrome 就是這顆心臟再加上其他的骨肉皮變成的。除了 Chrome 之外,也有不少瀏覽器是採用 Chromium 核心架構。可以確定的是,Tesla 將內建瀏覽器更新為採用 Chromium 核心之後,效能與相容性應該不會和 Chrome 相去太遠。但是 Chrome 上面許多和 Google 有關的服務功能,在 Tesla 車上保留的機率不高。

不過 Elon Musk 的推特回應裡面,完全沒有提到這項更新的時間。很可能過沒兩天就會釋出,但也很可能還要再等個幾年也說不定。而過去這幾年,Tesla 也不是完全沒有嘗試改善瀏覽器的問題,只是多半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應急措施,不斷發布軟體更新把 bug 修好。

瀏覽器開發的工作,還是交給專業的去做吧。

或許改用 Chromium 瀏覽器核心架構,可以一勞永逸解決這項惱人的缺陷,也能讓車主不再需要抱怨車上的瀏覽器真的很難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