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BMW 才透露大改款第 3 代 1 Series 豪華掀背車會在今年第 3 季亮相,今天原廠便釋出新一代 1 Series 的最新資訊,包含一系列廠圖及部分規格諸元細節。改採前驅設定的 1 Series,BMW 對其操控表現相當有自信,且頂級性能版本 M135i 會使用 BMW 最強的直 4 渦輪引擎,並搭配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

雖然仍披著偽裝貼紙,但這是大改款第 3 代 1 Series 首度公開亮相,近期正在南法進行最終測試環節。

改採前驅,後座及行李廂空間都更寬敞

BMW 在資料中提到大改款第 3 代 1 Series 近期在南法 Miramas 的一處場地進行最終測試,正式發表日期沒有在這次資料中提及,因此相信依然定在今年第 3 季發表。

新一代 1 Series 最大的轉變,在於從原本極具市場獨特性的後驅掀背,改採尋常的前輪驅動形式,並架構在名為 FAAR 的平臺之上。即使如此,BMW 依然自信的表示 1 Series 將在豪華小型車級距中樹立下新的動態表現標竿,同時又能提供比以往更充裕的車內空間。

空間部分,拜改採前輪驅動所賜,新一代 1 Series 的後座腿部空間比以往增加 33mm、後座頭部空間增加 19mm,且後座進出動線更好,行李廂空間也提升了 20 公升至 380 公升。

即便被偽裝覆蓋,但仍可看出新一代 1 Series 將會擁有大面積的雙腎形水箱罩,且原廠表示後座乘坐空間及行李廂容量都比過去更好。
廣  告

捨棄直 6 渦輪動力,新一代 M135i 改搭 2.0 升直 4 渦輪搭配 xDrive

架構在 FAAR 平臺上的新一代 1 Series,依車型不同有前驅及 xDrive 四驅兩種傳動方式,目前 BMW 尚未釋出車型編成,僅表示頂級性能款式 M135i xDrive 會搭載品牌最強的 4 缸動力,這具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可輸出 306 匹的最大馬力。

在最終測試環節,BMW 同時也邀請了特定媒體參與行程,根據海外媒體報導顯示,新一代 1 Series 擁有更寬的輪距設定,車體剛性也有提升,且車重比過去減輕 20 公斤。車型部分除了 M135i xDrive 之外,目前已知還會提供 118i 及 120d,分別搭載 1.5 升 3 缸汽油渦輪及 2.0 升 4 缸柴油渦輪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