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總代理永三汽車在 2018 年 9 月中旬時,就藉由高雄展示服務中心啟用的契機,發表了品牌 GT 旗艦 DBS Superleggera,當時即已經報出 1,680 萬的正式售價,原廠對於 DBS Superleggera 的規劃不僅止於此,有鑑於 Aston Martin 與 TAG Heuer 品牌的合作,除了在 F1 賽場上結盟,推出聯名表款之外,更在 2019 年 1 月底,發表了 DBS Superleggera TAG Heuer 特式車款,並以全球限量 50 輛的設定推出,而永三汽車也在今日 (3 月 29 日) 展出國內唯一一輛的 DBS Superleggera TAG Heuer 特式,相比於一般版 DBS Superleggera 的 1,680 萬,這款限量聯名特式正式售價為 2,280 萬。

永三汽車在 2018 年 9 月時已經在國內發表了新世代 Aston Matin GT 旗艦 DBS Superleggera,而今日 (3 月 29 日) 則是展出全球限量 50 輛、國內僅有一輛、且名花有主的 DBS Superleggera TAG Heuer 特式,售價為 2,280 萬。

孰悉超跑品牌的車迷朋友應該相當清楚,Superleggera 乃是超級輕量的意思,意味著追求更高性能演出之故,在車輛工程結構上導入諸多輕量化設計,Aston Martin 新世代旗艦作品 DBS 冠上 Superleggera 之名,自然導入許多輕量化設計,更重要的是,除了採用較多碳纖維材質所製作的輕量化車體外,也是要向當年打造出 DB4 與 DB5 等經典、位於義大利米蘭之 Carrozzeria Touring Superleggera 設計工作室致敬的用意。

新世代 DBS Superleggera 不僅採用許多當代家族設計元素,更在輕量化工程上下足功夫,而 DBS Superleggera TAG Heuer 特式則是採用了更多的碳纖維部件,並採用全黑車色,全車更有許多專屬的設計,展現其限量專屬的魅力。

DBS Superleggera 外觀造型除了凸字型水箱護罩、新世代頭燈組設計之外,碳纖維側裙、碳纖維擎蓋、甚至於保桿下緣的擾流端版,也同樣採用碳纖維設計,引擎蓋已有著兩個網狀散熱口,水箱護罩兩側的散熱孔,也能將空氣順著前輪拱與前葉子鈑的導流鰭孔排出,更突顯出性能魅力的產品定位。

廣  告

而全球限量 50 輛的 DBS Superleggera TAG Heuer 特式,外觀上則是在既有外觀特色之外,改以 Monaco Black 的全黑車身塗裝,並增添更多碳纖維配件,包含車頂、側裙、前下擾流、後分流器與車外後視鏡外蓋,都選配了由碳纖維所製作的部品,車側還有著 TAG Heuer 的銘牌,展現其專屬特色。

國內唯一的這輛 DBS Superleggera TAG Heuer 特式,引擎蓋的兩個氣孔採用了碳纖維橫柵式樣,一旁的 Superleggera 則彰顯追求性能魅力的輕量化本色。

除此之外,這款限量特式還配置了黑色輕量化輪圈、紅色煞車卡鉗,輪胎雖然與一般版 DBS Superleggera 相同配置,但 Pirelli 還特別為它訂製了胎壁有紅圈,以及紅色「PIRELLI」及「P ZERO」字樣的 P-Zero 高性能胎,以更加突顯出其限量的專屬價值與意義。

Aston Martin DBS Superleggera TAG Heuer 特式所配置的,雖然與一般版同為 P-Zero 高性能胎,但胎壁有紅圈以及紅色「PIRELLI」與「P ZERO」字樣,乃是特式車款專屬的設計。

座艙內則同樣是在既有配置之外,增添 TAG Heuer 的專屬特色,包含呼應了外觀專屬黑色的調性,跑車座椅以大量黑色真皮與 Alcantara 纇麂皮包覆,中央扶手、門板與頂篷等處,也都採用了相同的用料搭配,椅背上繡有紅色「TAG Heuer」商標,取代 DBS Superleggera 的廠徽樣式,在皮面交接處採用紅色外露縫線,並採用菱格紋設計。中央扶手處同樣也包覆以相同飾材及花紋,並同樣嵌有 TAG Heuer 銘牌,車門內側飾板更有著類大理石花紋的樣式設計。

車室空間採用大量黑色真皮,並佐以 Alcantara 纇麂皮飾材,紅色外露車縫線更是展現動感的重要元素。
真皮與纇麂皮的皮材包覆座椅,椅背上繡有 TAG Heuer 廠徽,取代一般版本的 Aston Martin 飛翼徽飾。

至於動力單元部分,DBS Superleggera TAG Heuer 特式與一般版 DBS Superleggera 相同,搭載自家的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動力數據為持 725 匹最大馬力以及 91.8 公斤米最大扭力,變速系統採用 8 速之 ZF 手自排變速箱,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4 秒,極速則可達到 340 公里之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