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BMW 原廠於 2018 年 10 月巴黎車展發表 G20 世代大改款 3 Series 之後,中國華晨寶馬先前在 1 月公布大改款 3 Series 長軸版(原廠代號 G28)的廠照,近日華晨寶馬則確認新車將在 2019 上海車展登場。除此之外,先前原廠在官網亮相的 X3 M、X4 M 性能休旅,也將在上海車展舞臺進行首演。

繼先前公布官方廠照後,近日中國華晨寶馬則確認大改款 BMW 3 Series 長軸版將在 2019 上海車展登場。除此之外,先前原廠在官網亮相的 X3 M、X4 M 性能休旅,也將在上海車展舞臺進行首演。

放大軸距 110mm,外觀、內裝細節稍有不同

原廠代號 G28 的 3 Series 長軸版,從目前公布的廠照來看,亦會提供 M Sport 外觀套件,包含足下的 19 吋 M 款 5 輻雙肋式輪圈組、車側空力套件組皆與海外版本如出一轍,但在原先前保桿的霧燈座處,中國 3 Series 長軸版則未有如海外版提供 LED 前霧燈組,而是僅有黑色鋼琴烤漆飾條裝飾。

前保桿的霧燈座處,中國 3 Series 長軸版則未有如海外版提供 LED 前霧燈組,而是僅有黑色鋼琴烤漆飾條裝飾,軸距則拉長至 2,961mm 之譜。圖上為 3 Series 長軸版、圖下為 3 Series 短軸版。

而在車側後車門的比例部分,3 Series 長軸版明顯比標準軸距版修長,車身尺碼方面來到車長 4,829mm、車寬 1,827mm、車高 1,463mm,軸距則為 2,961mm;相比起 3 Series 標準版的 4,709mm x 1,827mm x 1,442mm 車身尺碼,以及 2,851mm 軸距,分別在車長加長 120mm、車高加高 21mm、軸距則放大 110mm 之譜,甚至也相當接近標準版 5 Series 的 2,975mm 軸距,在後座車室空間部分預計會比 3 Series 標準軸距版充裕不少。

在車側後車門的比例部分,3 Series 長軸版明顯比標準軸距版修長,車身尺碼方面來到車長 4,829mm、車寬 1,827mm、車高 1,463mm。

車尾方面,大改款 3 Series 長軸版也大致與海外標準軸距版相同,透過 L 型 LED 尾燈帶來銳利且立體動感的視覺效果,車側 BMW 品牌經典的 Hoffmeister Kink 窗框摺角也依舊保留,透過車身多處肌理摺線的妝點,即便車身軸距加長比例也不會顯得突兀。不過中國華晨寶馬公布的 3 Series 長軸 M Sport 車型,在後保桿處則改採雙邊單出黑色矩形排氣管,與海外短軸版本的圓形鍍鉻排氣管稍有不同。

中國華晨寶馬公布的 3 Series 長軸 M Sport 車型,在後保桿處則改採雙邊單出黑色矩形排氣管,與海外短軸版本的圓形鍍鉻排氣管稍有不同。圖上為 3 Series 長軸版、圖下為 3 Series 短軸版。

車內的內裝布局,則是此波首度公開的細節,據中國媒體掌握的資訊,新車將會與海外版本相同, 提供如 Advantage、Sport Line、Luxury Line 和 M Sport 等外觀與內裝套件組合,內裝亦會導入新一代 iDrive 7.0 介面, 搭載 12.3 吋液晶儀錶板、中央 10.25 吋觸控螢幕的數位虛擬座艙組合,全新的全彩 HUD 抬頭顯示器與智慧駕駛輔助套件也不會缺席。聲控系統部分,BMW 原廠則是在甫登場的 2019 美國 CES 消費性電子展宣布與中中國 Alibaba 阿里巴巴合作,將會在 2019 年底於中國販售的新世代車款中導入天貓精靈語音助理,預估後續中國市場販售的 3 Series 即會提供此套 AI 語音助理系統。

車內的內裝布局,則是此波首度公開的細節,據中國媒體掌握的資訊,新車將會與海外版本相同, 提供如 Advantage、Sport Line、Luxury Line 和 M Sport 等外觀與內裝套件組合,內裝亦會導入新一代 iDrive 7.0 介面。

後座部份則是 3 Series 長軸版與標準版的不同之處,從廠照來看,3 Series 長軸版除了後座膝部空間放大外,後座椅墊的腿部支撐靠墊明顯加長,後座出風口的造型也有所不同,甚至在前座椅背處也加入了 LED 氣氛燈條,塑造更為豪華且兼具科技氛圍的感受。

從廠照來看,3 Series 長軸版除了後座膝部空間放大外,後座椅墊的腿部支撐靠墊明顯加長,後座出風口的造型也有所不同,甚至在前座椅背處也加入了 LED 氣氛燈條。

中國長軸版 3 Series 的動力單元部分,目前中國媒體掌握到會搭載代號 B48 的 2.0 升渦輪引擎、具備最大馬力 184 匹的輸出,但車型名稱將會由現行的 320Li、改為 325Li,至於最大馬力達 258 匹的 330Li 也可望現身。而大改款 3 Series 長軸版除了依舊會是中國市場專屬外,據中國媒體指出中國寶馬也會將短軸版 3 Series 同步在中國投產,預計同步於 2019 年 4 月 16 日登場的上海車展展出, 5 月華晨寶馬位於瀋陽鐵西的工廠即會開始生產,預估 3 Series 長軸版的銷售比例仍會佔接近 8 成。

改款 3 Series 長軸版除了依舊會是中國市場專屬外,據中國媒體指出中國寶馬也會將短軸版 3 Series 同步在中國投產,預計同步於 2019 年 4 月 16 日登場的上海車展展出。
廣  告

X3 M、X4 M 同步在上海車展首演

除了大改款 3 Series 之外,先前 2 月份在官網首度亮相的 X3 M 及 X4 M 性能休旅,則也確認會選於 2019 上海車展作為首演舞臺。X3 M 及 X4 M 皆搭載一具 3.0 升直列六缸 M TwinPower Turbo 渦輪汽油引擎,可提供 480 匹最大馬力以及 61.2 公斤米扭力;而性能更強悍的 Competition 車型,其最大馬力輸出提升至 510 匹水準,扭力輸出則維持不變。

除大改款 3 Series 之外,先前 2 月份在官網首度亮相的 X3 M 及 X4 M 性能休旅,則也確認會選於 2019 上海車展作為首演舞臺。

與這具動力搭配的則是 8 速手自排變速箱、M xDrive 四驅系統及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原廠數據指出,X3 M 及 X4 M 皆可在 4.2 秒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Competition 車型則可進一步縮短至 4.1 秒的水準,極速則由電子限速在時速 250 公里,但若選配 M Driver's Package 套件,則可進一步提升至時速 280 公里的水準。臺灣市場部份,X3 M 及 X4 M 則有望在 2019 年第二季引進國內,高階的 Competition 車型則不會同步導入,預計可能會延後至 2020 年在臺灣推出。

X3 M 及 X4 M 有望在 2019 年第二季引進國內,高階的 Competition 車型則不會同步導入,預計可能會延後至 2020 年在臺灣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