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估在 2020 年上市的 Mercedes-AMG CLA 35 4Matic,原本期待會在年初日內瓦車展上就與車迷見面,不過本尊並為如預料地出現。倒是在 CES 展的時候推出大改二代 CLA,同時展出搭載 AMG Line 套件的版本。而現在,CLA 35 4Matic 終於確定會正式露面,在稍後的紐約車展中進行全球首展。

全新 Mercedes-AMG CLA 35 4Matic 將在本屆紐約車展上與全球車迷首度見面。

在外觀設計上,設計師保留更多 CLA Coupé那迷人的原始造型,而在細節上追求運動風格呈現。比如說雙幅水箱護罩條紋、多處採用鍍鉻飾條處理…等等。標準配備 18 吋輕量化鋁圈,另外還可選配 19 吋樣式。

外觀設計算較為低調,沒有太多張狂而搶眼的套件點綴,更注重於細節處理上。

無邊框車門在開啟時能帶來一種先進、優雅且時尚的氛圍,儀表與中控台採全數位螢幕配置。原本的 Comand 系統一併更新至 MBUX 多媒體資訊系統,提供車主更加直覺與親切的使用體驗。全新世代 AMG 專屬方向盤讓車主能感受到和愛車之間零隔閡的感受,方向盤底部切平,首先在視覺效果上就增加不少戰鬥力。方向盤上的觸控操作按鈕取代原本 CLA 傳統按鍵,雖然不是首度出現的全新科技,但列為標配感覺還是不錯。

內裝有著優雅且充滿科技感的氛圍,但熱血元素也掌握得恰到好處。

至於最重要的動力表現,車上搭載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是以 A-Class M 260 四缸引擎為基礎所新開發出來的動力核心。最大馬力 306 匹,3,000 轉時便能輸出最大 40.8 公斤米扭力。配上 7 速雙離合變速箱和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從靜止加速到 100km/h 只需要 4.9 秒。

油耗表現根據原廠數據來看,仍有 13.7-13.9 Km/l 的水準。這是因為開發團隊動用了不少提升效率的手段,比如說 Camtronic 可變汽門控制、智慧溫度偵測管理範圍包括引擎、機油、高壓噴油嘴和多重點火系統。採用 Conicshape 技術調整活塞造型,也有助降低引擎內阻力並增加效率。

車上搭載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 306 匹,從 0~100km/h 加速只需 4.9 秒。

原廠提供 CLA 35 4Matic 五種駕駛模式設計,除了原本重視舒適性與省油的 Comfort、強調駕馭樂趣的 Sport 與 Sport+和能進行個人化參數設定的 Indivisual 外,還新增針對低抓地力環境如結冰道路的 Slippery 模式。在 Slippery 模式下,電腦會降低動力輸出,並且讓扭力輸出曲線更為平緩,搭配順暢換檔與提早進檔,一切以穩定為先。

在紐約車展上進行全球首展的 Mercedes-AMG CLA 35 4Matic,預計 4 月 16 日正式展出。歐洲市場預售資訊預計會在 4 月 29 號曝光,但要到 8 月才會交車。至於台灣市場的部分,預計也不會等太久,最快今年年底就能和消費者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