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時間以來,J.D. Power 以各項精準調查聞名,不少關於汽車工業如新車可靠度調查、顧客滿意度調查…等等,皆廣被重視。J.D. Power 在 3 月時曾宣布要與 SAE International 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合作,設立汽車工程開發有關的 J.D. Power Engineering Award,目前有兩個獎項,分別為「最高評分新車」和「最高評分改款車」。

新設立的 J.D. Power Engineering Award 得主終於出爐,頒獎地點選在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年度大會上。

評選結果乃是針對 2018 年上市車款,並基於 J.D. Power Initial Quality Study 新車品質調查和 APEAL Study 新車魅力調查的數據進行綜合評比。「最高評分新車 Highest-Rated All-New Vehicle」必須是全新發表的車款,無論是大改款或小改款都不列入其中。符合資格的車款直接比較,綜合評比分數最者可獲得該獎項。

而「最高評分改款車 Highest-Rated Vehicle Redesign」,只限定大改新車,篩選方式也略有不同,並非單純分數高便可勝出,而是要和前代車款的綜合評分相較,提升最多者勝出。簡單來說,這就是最佳進步獎。

第二代 Nissan Leaf 以最高進步幅度,拿下首屆 J.D. Power Engineering Award 當中的最高評分改款車獎項。

現在這個全新設立的 J.D. Power Engineering Award 兩個獎項得主終於出爐,最高評分新車由 Kia Stinger 獲得,Nissan Leaf 則拿到了最高評分改款車頭銜。

之前所設立的調查或獎項,多半是以產品或品牌本身為主,為了彰顯車輛開發背後工程人員的努力與成果,因此才設立了 J.D. Power Engineering Award。J.D. Power.全球汽車產業資深副總 Doug Betts 表示,獎項評比標準值皆來自於購車消費者的意見,因此對受獎者來說,這更應該是為直接來自於第一線車主所給予的鼓勵。這代表他們了解消費者心聲,並且將之轉化成汽車工程設計以滿足需求。

Kia Stinger 則是最高評分新車獎項得主,打敗眾多 2018 年式新車競爭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