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沒有參加 2019 年的中國上海車展,但是 Ferrari 不但在 4 月 14~20 日期間、於上海恆隆廣場搭建了上海快閃概念店,還舉辦了 488 GTB 後繼車款:F8 Tributo 的亞洲區首發記者會,且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也在今日 (4/16) 公布了 F8 Tributo 含臺灣標配 (標配項目尚未公布) 新臺幣 1,558 萬元起、較含臺灣標配之 488 GTB 多出 60 萬元的接單售價!

Ferrari 不但在 4 月 14~20 日期間、於上海恆隆廣場搭建了上海快閃概念店,還舉辦 F8 Tributo 的亞洲首發記者會,且總代理臺灣蒙地拿也在今日 (4/16) 公布了其含臺灣標配新臺幣 1,558 萬元起、較 488 GTB 多 60 萬的接單售價!

甫於 2019 年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F8 Tributo,是這次上海快閃概念店的焦點,作為品牌經典雙座 Berlinetta 車型的最新力作,F8 Tributo 不僅維持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向歷代躍馬傳奇致敬,也掀開了 Ferrari 的全新篇章。

儘管沒有參加 2019 年的中國上海車展,但是 Ferrari 在 4 月 14~20 日期間、於上海恆隆廣場搭建了上海快閃概念店,並展出甫於 3 月日內瓦車展發表的 488 GTB 後繼車款:F8 Tributo。

F8 Tributo 搭載了 Ferrari 歷史上非限量車款中、性能最強勁的 V8 引擎,這具調校與 488 Pista 相同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8,000 轉時、輸出 720 匹 (CV) 的最大馬力,引擎轉速 3,250 轉提供 78.5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搭配 7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後,除了可在 2.9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0~200 公里/小時的加速也可在 7.8 秒完成,並擁有每小時 340 公里的極速表現。

國內新世代超跑三雄比較
車型 Ferrari
F8 Tributo
Lamborghini
Huracán EVO
McLaren
720S Coupé
售價 (新臺幣:元) 1,558 萬 約 1508 萬
(正式售價尚未公佈)
1,620 萬
引擎形式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
變速箱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7 速雙離合器自手排
驅動方式 後驅 全時四驅 後驅
動力輸出 (匹/公斤米) 720/78.5 640/61.2 720/78.5
0~100km/h (秒) 2.9 2.9 2.9
0~200km/h (秒) 7.8 9 7.8
極速 (km/h) 340 325 341
獨門利器 SSC 側滑控制系統、
FDE+動態管理系統
後輪轉向、LDV
I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
VDC 甩尾控制系統

且 F8 Tributo 還搭載全新 Ferrari Dynamic Enhancer (FDE+) 動力強化系統的升級版本,可在方向盤上 Manettino 操控模式旋鈕切到 RACE 模式下啟用,在優異的電控系統輔助下,成為躍馬品牌旗下迄今為止速度最快、最具駕馭激情和最能讓人車緊密互動的超跑之一。

F8 Tributo 搭載 Ferrari 歷史上非限量車款中、性能最強勁的 3.9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輸出 720 匹 (CV) 馬力,能在 2.9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並擁有每小時 340 公里的極速表現。

至於外觀設計上,F8 Tributo 則是由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設計中心操刀,融合了 Ferrari 的創新設計與賽道上多年累積的先進工程技術經驗,車頭則同樣搭載了設計概念源自 488 Pista 的 S-Duct 空力通道,可讓下壓力提升 15%、全車空氣力學效率則是增加了 10%,且擁有 4 圓燈、附散熱鰭孔之引擎蓋等 Ferrari 經典設計。

F8 Tributo 則是由 Ferrari Styling Centre 設計中心操刀,融合了 Ferrari 的創新設計與賽道上多年累積的先進工程技術經驗,且擁有 4 圓燈等 Ferrari 經典設計。
廣  告

除了萬眾矚目的 F8 Tributo 外,集結奢華設計、多功能性與駕乘舒適性於一身的 Portofino,以及身段優美、擁有強大多功能性的 GTC4Lusso T 兩款個性化訂製車型,也有在上海快閃概念店內展出。

且原廠還展示了多種 Ferrari Tailor-made 個性化訂製服務的量身訂製設計方案,例如這款特別訂製的 GTC4Lusso T,便採用了 Grigio Coburn 灰色的外觀塗裝,搭配獨特的義大利三色賽車線條;內裝則採用紅黑經典配色,前排座椅為紅色皮革,後排則為黑色皮革,一次體現 Ferrari 創新、優雅、競賽、傳承、運動和激情的品牌基因。

本次快閃概念店開展前期,Ferrari 也同步在恆隆廣場內打造了另一個室內展區,展出 812 Superfast 和 Portofino,作為躍馬當家旗艦的 812 Superfast,搭載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輸出 800 匹馬力並伴隨渾厚銷魂的引擎聲浪,深受所有車迷的擁戴。

本次快閃概念店開展前期,Ferrari 也同步在恆隆廣場內打造了另一個室內展區,展出 812 Superfast 和 Portofino。

對於 F8 Tributo 的亞洲首秀,Ferrari 全球首席商務運營長 Enrico Galliera 表示:「憑著無與倫比的卓越性能,F8 Tributo 所搭載的 V8 引擎已連續三年榮膺國際年度引擎大獎,並在過去 20 年的評選歷史中脫穎而出,一舉榮獲『Best of the Best 巔峰引擎大獎』的殊榮。這輛全新跑車在性能駕駛方面樹立了全新的市場標竿,我們相信其將為大中華區的 Ferrari 車主和車迷帶來酣暢淋漓的駕馭樂趣。而這款全新 V8 跑車在亞太區的首次登場,再次實踐了 Ferrari 始終致力於將頂級義式工藝、服務及體驗帶給每一位大中華區消費者的堅定承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