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 品牌選在 2019 年上海車展舞臺發表小改款 Clubman 車系,其最主要的變更,在於將車頭的頭燈組改為 LED 全環形晝行燈式樣,並導入矩陣式遠光燈功能,車尾也搭載 Union Jack 英國旗尾燈組。而變速箱方面先前在海外市場的 Cooper、Cooper S 等車型即換上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國內市場導入時程方面,總代理汎德表示後續仍要與原廠進行確認才有確切的引進時間。

Mini 品牌選在 2019 年上海車展舞臺發表小改款 Clubman 車系,其最主要的變更,在於將車頭的頭燈組改為 LED 全環形晝行燈式樣,車尾也搭載 Union Jack 英國旗尾燈組,汽油部分車型在先前則即已換裝 7 速 DCT 自手排變速箱。

外觀導入全環形 LED 頭燈、Union Jack 英國旗尾燈組

從外觀來看,小改款 Clubman 除了先前就已換上的新式樣三橫線廠徽,在下方的 6 角形水箱護罩部分,小改款也將原先在前保桿處的黑色鋼琴烤漆面板,改為與上方相同的黑色蜂巢狀設計,並將引擎飾蓋與前保桿之間的銀色鍍鉻飾條加粗,下方氣壩處的鍍鉻橫置飾條、以及鍍鉻梯形進氣口,則改為黑色高光澤塗裝,呈現更為精緻的視覺效果。

從外觀來看,小改款 Clubman 除了先前就已換上的新式樣三橫線廠徽,在下方的 6 角形水箱護罩部分,小改款也將原先在前保桿處的黑色鋼琴烤漆面板,改為與上方相同的黑色蜂巢狀設計。

頭燈組部分,Clubman 車系則追隨小改款 Mini 掀背車系的腳步,同樣改為全環形 LED 晝行燈設計,LED 晝行燈也一併整合方向燈功能,頭燈組內的 LED 燈具也在小改款後整合近光燈、遠光燈燈源,並首次新增選配的矩陣式 LED 遠光燈選項,其具有主動式轉向光形變化功能,而遇到對向來車時也能智慧變化光形,避免對對向來車造成眩光。而下方新式樣的 LED 前霧燈組也是焦點之一,同樣有與頭燈呼應的環形邊框結構,霧燈座處的導流鰭孔造型也更為立體。

頭燈組部分,Clubman 車系則追隨小改款 Mini 掀背車系的腳步,同樣改為全環形 LED 晝行燈設計,LED 晝行燈也一併整合方向燈功能,並首次新增選配的矩陣式 LED 遠光燈選項。而下方新式樣的 LED 前霧燈組也是焦點之一,同樣有與頭燈呼應的環形邊框結構。

車側的後視鏡造型方面,小改款 Clubman 車系相較於改款前的圓弧狀,也進一步改為具有摺線的立體設計,並與對比色車頂相同,同樣可提供更為多樣的色彩來供選擇。足下的輪圈組部分,除標配的 16 吋或 17 吋式樣,小改款 Clubman 也提供諸多新式樣的輕量化 Two-Tone 雙色鋁圈,包含 18 吋、19 吋等尺寸皆可供車主搭配。此外,小改款 Clubman 更首度提供可調降車身 10mm 的運動化懸吊,不僅能將加強車身動態的表現,更能讓視覺張力更為凸顯。

車側的後視鏡造型方面,小改款 Clubman 車系相較於改款前的圓弧狀,也進一步改為具有摺線的立體設計,並與對比色車頂相同,同樣可提供更為多樣的色彩來供選擇。

至於車尾的尾燈組方面,小改款 Clubman 除了標配 LED 尾燈之外,也跟隨小改款 Mini 掀背車型的腳步,提供 Union Jack 英國國旗式樣的 LED 光條尾燈組,不僅在尾燈組內將英國國旗的米字型式樣用燈條排列,鍍鉻外框也改為更細的配置,搭配 Clubman 車系標幟性的對開式尾門,整體英倫時尚氛圍濃厚。

車尾的尾燈組方面,小改款 Clubman 除了標配 LED 尾燈之外,也跟隨小改款 Mini 掀背車型的腳步,提供 Union Jack 英國國旗式樣的 LED 光條尾燈組。

內裝變動不大,主要導入多項客製化材質選項

小改款 Clubman 車系在內裝的變動則不大,除了先前就已搭載的新式樣廠徽、以及部分車型搭載的線傳式排檔桿外, 主要在於導入更多 Mini Yours 客製化座椅材質、內裝飾板式樣等選項,包含透光式 Piano Black 發光飾板皆可選配。

在影音系統部分,除先前即已導入的後座 USB Type-C 插孔,原廠也在 6.5 吋 Mini Visual Boost 螢幕中,搭載更新的圖像式操作介面與觸控功能,提供更多的 Mini Connected 4G 連網服務。車主甚至可選配升級為 8.8 吋觸控螢幕,具備有分割畫面介面,並一併包含新增的手機無線充電功能與多出的一組 USB 充電孔,亦可升級搭載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

小改款 Clubman 車系在內裝的變動則不大,除了先前就已搭載的新式樣廠徽、以及部分車型搭載的線傳式排檔桿外, 主要在於導入更多 Mini Yours 客製化座椅材質、內裝飾板式樣等選項。
小改款 Clubman 可選配升級為 8.8 吋觸控螢幕,具備有分割畫面介面,並一併包含新增的手機無線充電功能與多出的一組 USB 充電孔,亦可升級搭載 Apple CarPlay 連接功能。

海外市場汽油多數車型已搭載 7 速 DCT 變速箱

動力編成方面,小改款 Clubman 車系首波在汽油車型部分提供 One、Cooper、Cooper S、Cooper S Clubman ALL4 等 4 種等級,One 等級搭載 1.5 升 3 缸渦輪引擎,提供 102 匹/19.4 公斤米的輸出表現,Cooper 進一步將輸出提升至 136 匹/22.4 公斤米,Cooper S 則搭載 2.0 升 4 缸渦輪引擎,提供 192 匹/28.5 公斤米的輸出,上述車型先前皆已在海外市場換搭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Cooper S Clubman ALL4 四驅車型則維持原有的 8 速手自排設定。

柴油車型部分,原廠也提供 One D、Cooper D、Cooper SD、Cooper S Clubman ALL4 等 4 種等級,One D 的最大馬力輸出為 116 匹、Cooper D 為 150 匹,Cooper SD 與 Cooper S Clubman ALL4 則皆為 190 匹。而除了 One D 為採用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外,其餘柴油車型皆為 8 速手自排配置。

包含 One、Cooper、Cooper S 等動力等級車型,先前皆已在海外市場換搭 7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

而至於小改款 Clubman 車系何時引進國內,經 U-CAR 向 Mini 國內總代理汎德詢問,汎德指出相關的推出與導入時程仍在與原廠規劃,後續才會有進一步的動向。U-CAR 仍會持續關注相關資訊,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