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WCOTY 世界風雲車 (World Car of the Year) 得獎車款,在美國時間 4 月 17 日正式公佈,從先前公布的 3 強名單中,決選出最終得獎車款。一如過往除了萬眾矚目的 WCOTY 世界風雲車最大獎之外,另外還有世界豪華風雲車、世界性能風雲車、世界都會風雲車、世界綠能風雲車與世界設計風雲車共 5 個級距世界風雲車獎項,也同時發表得獎車款。

而本次的 WCOTY,由 Jaguar I-Pace 拿下,甚至還同時包辦世界綠能風雲車與世界設計風雲,可謂最大贏家!

本次的 WCOTY,由 Jaguar I-Pace 拿下,甚至還同時包辦世界綠能風雲車與世界設計風雲,可謂最大贏家!

2019 世界風雲車、世界綠能風雲車、世界設計風雲車:Jaguar I-Pace

Jaguar I-Pace 成為繼 F-Pace 之後,Jaguar Land Rover 旗下第二款獲得世界風雲車的車款。第一款是 F-Pace 在 2017 年時拿下,當時其同時獲得了世界年度風雲車以及年度設計獎,不過本次 I-Pace 更是一口氣獲得世界風雲車、世界綠能風雲車、世界設計風雲車等 3 座獎項的肯定,締造世界風雲車大獎有史以來,首款一口氣奪下三項大獎的紀錄。

本次 I-Pace 更是一口氣獲得世界風雲車、世界綠能風雲車、世界設計風雲車等 3 座獎項的肯定,締造世界風雲車大獎有史以來,首款一口氣奪下三項大獎的紀錄。

2019 WCOTY 是由來自 24 個國家的 86 位專業汽車媒體組成的評審團進行票選,而 I-Pace 先前才拿下 European Car of Year 歐洲年度風雲車後,而今又在世界風雲車的票選中締造同年度拿下 3 座大獎的前無古人之紀錄,Jaguar 可說是研發了一款獲得各界肯定的豪華電動車款。

I-Pace 先前才拿下 European Car of Year 歐洲年度風雲車後,而今又在世界風雲車的票選中締造同年度拿下 3 座大獎的前無古人之紀錄,Jaguar 可說是研發了一款獲得各界肯定的豪華電動車款。

I-Pace 搭載 90kWh 鋰離子電池,單次充電續航力在 WLTP 的測試規範下,可達 470 公里,且能夠在 40 分鐘內以 100kW DC 直流電源快充 80%電量,若使 7kW AC 交流電源充電,亦僅需 10 多個小時即可充飽電,且 I-Pace 的電池溫度在充電時能判斷狀況升降溫等等,讓車輛的每次充電可達最佳的續航力等等。

種種科技含量與車輛設計,讓 I-Pace 在綠能車款、設計獎都獲得肯定,最終也得以在年度世界風雲車獎當中,擊敗 Audi e-tron、Volvo S60/V60 等對手,順利脫穎而出。

廣  告

2019 世界豪華風雲車:Audi A7

2019 世界豪華風雲車獎項,在最終 3 強名單,分別是 Audi A7、Q8 以及 BMW 8 Series,最後由 Audi A7 獲選,也是繼 2018 年 Audi A8 之後,再次由 Audi 的車款拿下世界豪華風雲車的獎項。而 Audi 本次獲獎後,也是世界風雲車 15 年以來,Audi 第 10 次有車款獲獎,對於 Audi 在豪華品牌的努力無疑是一大肯定。


2019 世界豪華風雲車獎項,在最終 3 強名單,分別是 Audi A7、Q8 以及 BMW 8 Series,最後由 Audi A7 獲選,也是繼 2018 年 Audi A8 之後,再次由 Audi 的車款拿下世界豪華風雲車的獎項。

2019 世界性能風雲車:McLaren 720S

McLaren 720S 在 2019 世界性能風雲車獎,打敗 Aston Martin Vantage 與 Mercedes-AMG 4-door Coupe。要能夠進入世界性能風雲車的票選車款,官方提到必須至少每年生產 2,000 輛的量產車,且從 2018 年 1 月 31 日到 2019 年 5 月 31 日都必須有在販售,方能成為本屆世界性能風雲車的票選車款。而從 2006 年由 Porsche Cayman S 獲選為世界性能風雲車開始,一直到 2019 年,才由 McLaren 720S 替品牌首次拿下。

McLaren 720S 在 2019 世界性能風雲車獎,打敗 Aston Martin Vantage 與 Mercedes-AMG 4-door Coupe。

2019 世界都會風雲車:Suzuki Jimny

Suzuki Jimny 在 2019 年度風雲車的獎項中,有入選包含世界設計風雲車獎與世界都會風雲車獎的前 3 名,可惜在設計風雲車獎不敵 Jaguar I-Pace,不過仍順利拿下世界都會風雲車獎。大改款的 Suzuki Jimny,以更加濃厚的吉普車風格,傳達其設計定位就是要滿足喜好越野活動的車迷,能擁有一款靈巧、越野實力堅強、頗富樂趣的小車。而 Jimny 最終擊敗 Hyundai AH2/Santro、Kia Soul,順利獲得 2019 世界都會風雲車。

Jimny 最終擊敗 Hyundai AH2/Santro、Kia Soul,順利獲得 2019 世界都會風雲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