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在 2019 年 4 月 18 日,舉辦 Kona Iron Man Edition 上市活動,同步也藉此契機發表了 Kona 的 2WD 前驅車型。

隨著前驅車型的導入,Kona 車系編成也做出大幅調整,全車系改以 3 款前驅、1 款 4WD 的編成組合,入門的 Kona 2WD 勁動型售價 79.9 萬元,而頂規的 Kona 4WD 極致型則維持原先的 98.9 萬元;值得消費者留意的,是現行市場潮流的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系統,並未列為全車系標配,而是在售價 87.9 萬元的勁智型起,始列為標配項目。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舉辦 Kona Iron Man Edition 上市活動,同步也藉此契機發表了 Kona 的 2WD 前驅車型。

首波 4WD 搭 SmartSense 受歡迎,調整車系編成下放至中階車型

在 2018 年 11 月底正式導入國內的 Hyundai Kona,首波導入 4WD 四輪驅動版本,並採躍動、極致 2 車型,售價分別為 88.9 萬元、98.9 萬元。而在國內上市 4 個月以來,有搭載 Hyundai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的 4WD 極致型獲得近 7 成消費者選購;看準國內消費者對於豐富安全配備的偏好,南陽實業也藉由 2WD 前驅車型上市,針對 Kona 車系編成做出大幅調整。

Kona 車系編成調整
2018 年式 2019 年式 售價 (萬)
Kona 2WD 勁動型 (新增) 79.9
Kona 2WD 勁智型 (新增 87.9
Kona 2WD 勁化型 (新增) 92.9
Kond 4WD 躍動型
Kond 4WD 極致型 Kona 4WD 極致型 98.9

Kona 車系將改以 3 款前驅、1 款 4WD 的編成組合;取消原本的 4WD 躍動型,並將 SmartSense 科技下放至 2WD 中階的勁智型以上,而入門的的 2WD 勁動型雖然未搭載 SmartSense,不過也透過 79.9 萬元、低於 80 萬元的售價,搶攻進口小型休旅市場。南陽實業預估 Kona 2WD 前輪驅動 3 車型的銷售佔比將可達全車系的 8 成。

廣  告

2WD 車型外觀延續 4WD 入門款配置

2WD 車型在外觀上延續原先 4WD 躍動型的配置,採用 17 吋鋁圈以及消光黑車身套件,與 4WD 極致型相比則取消鍍鉻飾條、霧銀下護板等外觀配件。車燈配置部分,除 4WD 躍動型、2WD 勁化型採 LED 頭尾燈組外,其餘皆採鹵素燈組,2WD 勁化型更增加了轉向輔助照明功能。

2WD 車型在外觀上延續原先 4WD 躍動型的配置,採用 17 吋鋁圈以及消光黑車身套件,與 4WD 極致型相比則取消鍍鉻飾條、霧銀下護板等外觀配件。

2WD 中階車型以上搭 8 吋主機與 CarPlay

車室空間部分,相較於 2WD 勁智型以上車型,Kona 在入門的 2WD 勁動型上取消了紅色縫線、安全帶與飾條,以及黑頂蓬、皮質把手等飾件,並取消恆溫空調的設置。此外,2WD 勁動型的織布座椅、2WD 勁智型/勁化型的織布皮質混合座椅,都與 4WD 躍動型的全皮質配置有所不同。

科技配備部分,除入門 2WD 勁動型採多功能音響配置外,2WD 勁智型/勁化型皆與 4WD 車形同搭載 8 吋觸控娛樂系統,並整合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與倒車顯影,2WD 勁化型更搭載 Keyless 免鑰匙進入、Push Start 按鈕啟動與 8 吋彩色 HUD 抬頭顯示器等科技配備。

2WD 勁智型/勁化型皆與 4WD 車形同搭載 8 吋觸控娛樂系統,並整合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連接機能與倒車顯影。

SmartSense 下放,FCA 煞停輔助入手價格下探 87.9 萬元

車系另一項備受消費者關注的部分,就是 SmartSense,也就是先進主動安全配備的全面下放,因應車系編成設定,過去僅有 4WD 極致型擁有的完整 SmartSense 配置,這次皆下放至 2WD 勁智型,包含了 FCA 前方撞擊警示、FCW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LDW 車道偏移警示、LKA 車道偏移輔助、以及 DAW 駕駛疲勞警示等。2WD 勁化型以上則是增加 HBA 智慧遠近光燈調節系統。

動力單元方面,無論 2WD 或 4WD 車型皆採 1.6 升 T-GDI 渦輪增壓引擎,搭配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動力數據為 177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最大扭力輸出。2WD 車型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7.7 秒,較 4WD 的 7.9 秒更快。而 4WD 車型則增加 Lock 鎖定裝置、ATCC 彎道循跡控制等功能。

廣  告

臺灣配額 50 輛,限量 Kona Iron Man Edition

本次同步發表的還有於 2018 年 Comic-Con 首演、全球限量 7,000 輛的 Kona Iron Man Edition 鋼鐵人版。南陽實業取得 50 輛的配額,分別為 38 輛 2WD 車型及 12 輛 4WD 車型,售價分別為 114.9 萬元與 122.9 萬元,而 12 輛 4WD 車型已預訂一空,2WD 車型目前尚有配額。

全球限量 7,000 輛的 Kona Iron Man Edition 鋼鐵人版。南陽實業取得 50 輛的配額,分別為 38 輛 2WD 車型及 12 輛 4WD 車型,售價分別為 114.9 萬元與 122.9 萬元,而 12 輛 4WD 車型已預訂一空。

Kona Iron Man Edition 採用以 Mark I 鋼鐵人為靈感的的消光鐵灰車色,並在後視鏡、頭燈飾框,前後下擾流、車頂,以及 18 吋鋁圈施以象徵鋼鐵人的紅色塗裝,並搭配如鋼鐵人頭盔眼部設計的藍色 LED 日行燈、引擎蓋 Marvel 飾板、葉子板 Iron Man 徽飾、車尾的 Iron Man 字樣,在外觀即彰顯其不凡的獨特設計。

Kona Iron Man Edition 處處融入鋼鐵人元素,在外觀即彰顯其不凡的獨特設計。

內裝部分當然也充滿了鋼鐵人元素,除了以鋼鐵人紅色裝飾的內裝配置,其餘如 Tony Stark 與鋼鐵人圖騰座椅、專屬儀表板、Tony Stark 簽名,方舟反應爐造型排檔桿,以及有鋼鐵人動畫的儀表顯示幕、HUD 抬頭顯示器與迎賓燈。

內裝部分當然也充滿了鋼鐵人元素,包含如 Tony Stark 與鋼鐵人圖騰座椅、專屬儀錶板、Tony Stark 簽名與方舟反應爐造型排檔等。

而除了專屬的鋼鐵人元素以外,Kona Iron Man Edition 與一般版本 Kona 還增加了駕駛座 10 向/副駕駛座 8 向電調座椅附加熱通風機能,以及電子防眩後視鏡、電動加熱方向盤與前方雷達等配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