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屆紐約車展上,Kia 推出 Stinger GTS Limited Edition 限量版,以及未來電動概念車 HabaNiro Concept。Stinger GTS 搭載全新開發的動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並增加 drift mode 甩尾模式;由 Kia 加州設計工作室打造的 HabaNiro Concept,則試圖創造一個無所不能的全新級距,滿足未來對移動的需求。

Kia 在紐約車展上推出了 HabaNiro Concept 以及 Stinger GTS Limited Edition 限量版。

Stinger GTS Limited Edition

自從兩年前發表後,Kia Stinger 迅速在許多市場成為炙手可熱的產品,在這次紐約車展上,Kia 帶給操駕狂熱分子又一個禮物,那就是僅限 800 輛的 Stinger GTS。搭載全新開發 Dynamic All-Wheel Drive (D-AWD)動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外觀則用碳纖維套件還有新車色妝點。

Stinger GTS 僅限量販售 800 輛,除了更酷炫的外表,更搭載新開發的 D-AWD 系統強化動態性能。

這套 D-AWD 動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有著後輪傳動系統的 DNA,增添機械式後限滑差速器,增加循跡性之外,打滑時能將動力更平均地在後軸兩輪間分配。在 Comfort 模式下,後軸獲得 60%動力,以穩定性為主;Sport 模式提高到 80%,提供更為刺激的駕馭體驗;切換到 Drift 模式時,100%動力全部傳輸到後軸,呈現出純後驅車的操控特性。

車身細節以碳纖維套件裝飾,展現更加競技熱血的性格。

Stinger GTS 提供 D-AWD 與 RWD 兩種版本,皆搭載 3.3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輸出最大 365 匹馬力與 52 公斤米扭力。僅提供 8 速自排車型,沒有手排可以選擇。建議售價 RWD 後驅車型 44,000 美元,D-AWD 四驅車型則為 46,500 美元,約合新台幣 135 萬元、143 萬元。

無論是 D-AWD 或 RWD 車型,皆搭載最大動力 365 匹馬力的 3.3 升雙渦輪增壓引擎。

HabaNiro Concept

在紐約車展上 Kia 另外一個重頭戲,則是名為 HabaNiro Concept 的概念車,這是一款預覽未來對移動生活願景的展示品。純電動動力、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四張獨立座椅、最大續航力超過 480 公里。更具備 Level 5 最高等級全自動駕駛功能、上掀式蝶翼車門…等等。

HabaNiro Concept 是一款預覽未來對移動生活願景的展示品,以純電動力滿足跨越級距的生活型態。

Kia 對 HabaNiro Concept 寄予的期望不僅是量產熱賣這麼簡單,這是輛小型跨界車款,會這麼定義,並非概念車完全符合分類,而是由於目前缺乏能精準描述 HabaNiro Concept 級距。Kia 期望 HabaNiro Concept 未來能成為純電動的 Everything Car 全能車,通勤、跨界、休旅、具備先進技術的工作室,或者是可上山下海探險,都難不倒 HabaNiro Concept。

外觀大膽而新潮,車頭水箱護罩以鯊魚吻顎為發想,呈現出一種兇悍卻充滿生命力的樣貌。由於採用電動動力,故四條輪胎得以盡可能往車身四個角落靠攏,除了增加車內空間,也讓 HabaNiro Concept 看上去穩重而自信。

HabaNiro Concept 搭載 Kia 新研發的 Real-time Emotion Adaptive Driving 實時情感自適應駕駛系統,能因應駕駛情緒自動調整車內空間設定。

打開車門,岩漿紅色內裝映入眼簾,讓車內氛圍熱情又活力四射。車內沒有傳統儀表,也沒有傳統控制旋鈕或按鍵。取而代之的是前檔滿版 HUD 抬頭顯示系統,控制方式則採用大型互動觸控板附 Sensory Light Feedback 觸摸發光回饋功能,創造出彷彿科幻電影才能看到的未來感受。

除此之外,HabaNiro Concept 搭載 Kia 新研發的 Real-time Emotion Adaptive Driving 實時情感自適應駕駛系統,簡稱為 R.E.A.D.。這套系統是由 Kia 與 MIT 麻省理工合作開發,稍早的時候在今年 CES 消費電子展上發表,最大的特色在於透過生物信號識別技術分析駕駛情緒,並做出相應調整以提供最舒適愉快的駕駛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