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在 2018 年時,打造了 ID. R Pikes Peak,並以 7 分 57.148 秒的成績,打破了 PPIHC 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組別紀錄、賽事創立百年以來最速成績。而這輛賽車並沒有就此束之高閣,德國車廠正在為其重新改裝,接下來將挑戰綠色地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目標同樣是最速單圈紀錄。

Volkswagen 正在改裝 ID. R Pikes Peak,接下來將挑戰綠色地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目標同樣是最速單圈紀錄。

近年來大力宣傳電動車的 Volkswagen,在 2018 年時推出了一款 ID. R Pikes Peak 電動原型賽車,其透過 3D 列印技術,僅僅花費 8 個月打造,並且搭載雙電動馬達、附扭力分導裝置的恆時四輪驅動系統,可輸出 680 匹最大馬力、65 公斤米最大扭力,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25 秒,最後在 PPIHC 派克峰國際爬山賽創下 7 分 57.148 秒的最速成績。

ID. R Pikes Peak 電動原型賽車在 PPIHC 派克峰國際爬山賽創下 7 分 57.148 秒的最速成績。

而這輛原型賽車挑戰完 PPIHC 之後,不是僅僅只放回車庫,德國車廠目前正在為其改造,來挑戰各車廠為證明自身車輛性能,而一定會挑戰的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紐伯林北環賽道,目標將挑戰目前紐北電動車最速的 6 分 45.90 秒,這項紀錄是由 NIO EP9 在 2017 年所創下。

ID. R 整輛車比起挑戰 Pikes Peak 相比更低,提供更小的表面阻力。
廣  告

與海拔高達 4302 公尺的 Pikes Peak 不同,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 海拔僅僅只有 600 公尺,因此 Volkswagen 重新改裝整輛賽車,包括使用了 F1 賽車上的 DRS 可變尾翼,另外因為空氣密度的不同,因此也為其裝上新的空力套件、同時底盤也有所不同,整輛車比起挑戰 Pikes Peak 相比更低,提供更小的表面阻力。

Volkswagen 宣布預計將在 2019 年夏天正式挑戰 Nürburgring Nordschleife,除了正在積極改裝以外,目前也正在西班牙與法國進行現場測試、同時也在電腦上進行大量的模擬測試。後續若有更多訊息,我們將會持續追蹤,為大家帶來第一手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