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已在準備替品牌旗艦房車 S-Class 進行大改款,先前已有部分消息流傳出來,預計最快 2019 年底前就有機會亮相,2020 年正式上市。近日再有海外媒體報導相關資訊,透露大改款下一代 S-Class 可能會擁有彈出式車門把手及 Level 3 自動駕駛科技,且全新造型預計會成為品牌未來新風格。

W222 世代的現行款 S-Class,已於 2017 年進行過小改款,預計大改款新車在 2020 年就會發表上市。(圖為現行世代 S560e)

下一代 S-Class 可能再度引領品牌造型走向

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 S-Class,是 Mercedes-Benz 在 2013 年推出的 W222 世代作品,當時全新的造型設計,深遠的影響了 E-Class 及 C-Class 的外型走向。小改款 W222 世代 S-Class 在 2017 年上海車展推出,目前在國內提供有 S350d、S350d L、S450 L 及 S560 L 等車型選擇。

至於下一代 S-Class,據了解原廠代號可能名為 W223,相關資訊去年就已陸續在網路上流傳,且發表時間點均指向 2020 年。近日德國媒體 AutoBild 再次報導大改款 S-Class 消息,除了提到 2020 年將會發表之外,從他們所掌握到的資料顯示,Mercedes-Benz 可能會在新一代 S-Class 上採用彈出式車門把手,讓把手在行駛途中與車門鈑件形成完整平面,達到降低風阻、改善油耗經濟性的目的。

自動駕駛系統升級至 Level 3,且可能會推出純電版本

另外,AutoBild 也提到下一代 S-Class 的自動駕駛能力,將從目前的 Level 2 提升至 Level 3 層級,可允許駕駛者在高速公路進行自動駕駛,由系統掌管車輛轉向、油門及煞車,駕駛將可轉移部分注意力進行看書、讀報或收發 E-Mail。

廣  告
身為品牌旗艦的 S-Class,預計大改款新車將會擁有引領品牌未來造型走向的新外觀風格,科技部分會有碳纖維/鋁合金複合材質車體、功能更強大的 MBUX 系統、Level 3 自動駕駛能力,以及 48 伏特輕油電與 EV 純電等電能化動力。

車內部分,如同 U-CAR 先前報導,大改款 S-Class 將會配置更大的觸控螢幕,配合 MBUX 多媒體系統來顯示各項行車資訊與影音娛樂。車體方面可能會使用碳纖維和鋁合金複合材質來協助降低車重,並搭配主動式氣壓懸吊及後輪轉向系統,動力部分勢必會有 48 伏特輕油電系統,也可能會出現純電動版本的 EQ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