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 Mercedes-AMG 執行長 Tobias Moers 在 2018 年底便已證實,廠內的 V12 引擎將會在現行 Mercedes-AMG S 65 停產後隨之除役,未來也不會再開發新的 V12 引擎,但是繼 BMW、Ferrari、Lamborghini 及 Pagani 陸續宣布不會在短期內放棄 V12 引擎後,即將在 2019 年底正式跨足純電領域的 Aston Martin,也在日前透露將會持續生產 V12 車型。

繼 BMW、Ferrari、Lamborghini 及 Pagani 陸續宣布不會在短期內放棄 V12 引擎後,即將在 2019 年底正式跨足純電領域的 Aston Martin,也在日前透露將會持續生產 V12 車型。

Aston Martin Lagonda 集團副總裁 Marek Reichman 表示:V12 車型是 Aston Martin 重要的招牌,雖然未來得面對越來越嚴苛的排放標準,但是我們有能力可以讓 V12 引擎車型繼續生產。

4 月才於上海車展展出的準量產版 Rapide E 純電轎跑,總生產量僅 155 輛、預計第四季上市,擁有 610 匹馬力、續航力 320 公里,將讓 Aston Martin 成為第一個零排放的超豪華品牌。
廣  告

目前在 Aston Martin 的產品線中,共有 DB11 AMR 與 DBS Superleggera 兩款非限量車型配置 V12 引擎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分別可提供 639 與 725 匹 (PS) 的最大馬力,即將開始交車的 Valkyrie 則是配置與英國知名引擎調校製造商 Cosworth 一同開發的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並搭配由 Rimac 提供的 Hybrid 油電動能回收系統,擁有 1,130 匹 (hp) 的綜效馬力輸出。

DBS Superleggera (圖上) 與 DB11 AMR (圖中) 是 Aston Martin 目前配置 V12 引擎 (5.2 升 V12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的車型,分別可提供 639 與 725 匹 (PS) 的最大馬力,即將交車的 Valkyrie (圖下) 則是配置 6.5 升 V12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與動能回收系統,擁有 1,130 匹 (hp) 的綜效馬力輸出。

此外,除了繼續採用源自 Mercedes-AMG 的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外,Aston Martin 不僅將正式推出準量產版的 Rapide E 純電 4 門轎跑車,預計 2021 下半年和 2022 年登場、開發代號 AM-RB 003 及 Vanquish Vision Concept 的兩輛中置超跑量產版,還會換上全新的 V6 油電傳動組合,至於重生的 Lagonda 則預料會成為純電子品牌。

預計 2021 下半年和 2022 年登場、代號 AM-RB 003 及 Vanquish Vision Concept 的兩輛中置超跑量產版,將換上全新 V6 油電傳動組合,圖下重生的 Lagonda 車型則被規劃為純電子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