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正式推出新款 Vantage AMR,更特別的是它採用現已非常少見的手排變速箱,帶來更傳統、硬派的駕駛感受。原廠表示手排版的 Vantage AMR 將只限量推出 200 輛,其中包含 59 輛特殊 Vantage 59 規格款式,作為慶祝品牌經典 DBR1 賽車贏得 24 小時利曼大賽的 60 周年紀念。

Aston Martin 發表新款 Vantage AMR,且更特別的是還搭載現已罕見的 7 速手排變速箱,來提供純粹駕駛樂趣。

回歸純粹的駕馭感,4.0 升 V8 雙渦輪搭配 7 速手排

Vantage AMR 搭載和新一代 Vantage 相同的 4.0 升 V8 雙渦輪引擎,最大馬力為 510 匹、最大扭力為 63.7 公斤米,並搭配狗腿式 (dog-leg) 設計的 7 速手排變速箱。原廠數據顯示 Vantage AMR 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成績為 4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312 公里。

此外,Vantage AMR 的手排變速箱具有 AM Shift 換檔補油機制,可以帶來更順暢的減速和過彎過程。而與動力與傳動系統搭配的還包含限滑差速器、ADS 主動式懸吊及擁有運動 (Sport)、運動+ (Sport Plus) 及賽道 (Track) 等三種駕駛模式的 Skyhook technology。

限量 200 輛的 Vantage AMR,其中包含 59 輛 Vantage 59 特殊款式,如圖所示,採用 Stirling 綠色車身及搶眼的萊姆綠細節點綴,並鑲有 59 字樣的徽飾。
廣  告

Aston Martin 替限量 200 輛的 Vantage AMR 提供藍、黑、灰及白等車色選擇,不過其中有 59 輛限量中的限量,採用特殊的 Vantage 59 規格打造。最顯而易見的區別,在於 Vantage 59 採用特殊的 Stirling 綠色車身烤漆,搭配萊姆綠彩繪與細節塗裝,且引擎蓋前緣更有 59 字樣的桂冠徽飾。

車內由黑色與搶眼的萊姆綠進行搭配,並大量使用 Alcantara 皮革包覆,座椅上同樣可見 59 字樣的徽飾。Vantage 59 之所以誕生,是為了慶祝 Aston Martin 的經典賽車 DBR1,在 1959 年贏得品牌首座 24 小時利曼大賽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