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日前於官方社群帳號張貼一張量產版 8 Series Gran Coupé的側面照,預告新車即將登場,而根據外媒所掌握的消息顯示,最快就會於 2019 年 6 月中旬登場、甚至可能循去年 8 Series Coupé的模式於 6 月 15 日利曼大賽開賽前現身。此外,有關於性能旗艦 M8 Coupé的登場時機點,外媒則預估會落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並有上看超過 600 匹馬力的性能實力。

5/7 更新:除了原廠釋出的測試偽裝照,網路上也流出 M8 Competition 的實車照片。

BMW 日前於官方社群帳號張貼一張量產版 8 Series Gran Coupé的側面照,外媒預估新車將於 6 月利曼大賽發表。此外,有關於性能旗艦 M8 Coupé的登場時機點,外媒則預估會落在 9 月法蘭克福車展。

側露一下美型身影,外媒預估 6 月利曼大賽發表

繼先前展出 M8 Gran Coupé概念車、以及量產版 8 Series 轎跑與敞篷版陸續登場後,BMW 日前終於透過 BMW M 官方 Facebook 等帳號,張貼量產版 8 Series Gran Coupé實車的側面剪影。從側面局部造型來看,量產版 8 Series Gran Coupé大致與 M8 Gran Coupé概念車有著相似的輪廓,只是在車側採取較為高雅的黑色鋼琴烤漆窗框,其餘車身線條則維持承襲至概念車的美型輪廓。

而雖然 BMW 原廠在貼文中僅寫下「THE 8 Gran Coupé - Soon.」等隻字片語,並未交代確切的登場時程,不過外媒預估錯過先前 4 月的上海車展、紐約車展等舞臺後,量產版 8 Series Gran Coupé最有可能的登場時機,便是在下月份 6 月 15 日登場的 2019 利曼 24 小時大賽賽前。畢竟先前 8 Series Coupé正式發表的時程,也是落在 2018 年 6 月的利曼大賽開賽前夕,因此為彰顯 8 Series Gran Coupé具備的性能基因,今年的利曼大賽將會是最佳時機。

先前 8 Series Coupé正式發表的時程,也是落在 2018 年 6 月的利曼大賽開賽前夕,因此為彰顯 8 Series Gran Coupé具備的性能基因,今年的利曼大賽將會是最佳時機。

6 Series Gran Coupé後繼車,但改以 8 Series 命名

而 8 Series Gran Coupé在產品定位上,其實是承襲自先前的 4 門轎跑 6 Series Gran Coupé,不過自從原廠決定將 6 Series 位階改由 6 Series Gran Turismo 接替後,原先的 6 Series Coupé雙門轎跑、6 Series Convertible 敞篷、6 Series Gran Coupé,則直接改成重啟 1989 年的 8 Series 位階來命名。

因此 8 Series Gran Coupé在車身尺碼上,相較前作 6 Series Gran Coupé更為修長,藉由軸距的加長,也帶來更優異的後座空間,甚至為了車內乘員的長途乘坐質感,BMW 原廠也透露 8 Series Gran Coupé的懸吊將會比起 Coupé、Convertible 更為舒適。車身則維持使用鋁、鎂及 CFRP 碳纖維等複合材質打造而成,兼具輕量化與高強度的特性。

先前第 2 代 BMW 8 Series 家族在正式表前,透過 2017 年 Concorso d'Eleganza Villa d'Este 古董車展的 Concept 8 Series(上圖左)、2017 法蘭克福車展 M8 GTE(上圖右)、無預警的 M8 間諜照(下圖左)以及 Concept M8 Gran Coupé(下圖右)等車,顯示性能主訴的產品取向。

外觀部分,量產版 8 Series Gran Coupé在車頭處則會與 Coupé、Convertible 等車型相同,只是因應車身形式調整 A 柱與 B 柱的角度,車尾處向上揚起的小鴨尾則予以保留。車內方面,8 Series Gran Coupé也同樣會導入 iDrive 7.0 介面,並擁有 12.3 吋全數位儀表、以及中控臺 10.25 吋觸控螢幕,甚至舉凡 Swarovski 水晶中控套件、Harman Kardon 音響系統等皆會列入配備陣容。安全配備則會擁有智慧駕駛輔助套件,此套件中包含 ACC 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等先進主動安全系統。

外觀部分,量產版 8 Series Gran Coupé在車頭處則會與 Coupé、Convertible 等車型相同,只是因應車身形式調整 A 柱與 B 柱的角度,車尾處向上揚起的小鴨尾則予以保留。圖為 M8 Gran Coupé概念車。
8 Series Gran Coupé也同樣會導入 iDrive 7.0 介面,並擁有 12.3 吋全數位儀表、以及中控臺 10.25 吋觸控螢幕。圖為 8 Series Convertible 內裝。

動力部分,外媒預估 8 Series Gran Coupé會與其餘家族相同,提供 M850i xDrive 及 840d xDrive 兩種車型選擇,屬於 M Performance 性能陣容的 M850i,動力源自 4.4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除擁有 530 匹最大馬力之外,更可於 1,800~4,600 轉的轉速域間持續輸出 76.5 公斤的最大扭力,搭配上 xDrive 全時四驅系統及 8 速 Step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只需短短 3.7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840d 則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柴油渦輪引擎,最大動力為 320 匹、69.3 公斤米。新車在 6 月首演後,也預計將於 9 月份陸續於全球各地市場陸續上市。

M850i 搭載經 M Performance 調校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可輸出 530 匹及 76.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
廣  告

M8 預估也將於 9 月法蘭克福車展登場

而除了 8 Series Gran Coupé的資訊外,關於 8 Series 車系的性能旗艦 M8,BMW 原廠近期也釋出多張 M8 Coupé於葡萄牙 Estoril 賽道進行測試的偽裝照,並揭示其會較一般版 8 Series 在車身剛性、轉向、懸吊等處加強,並將車身進行減重。動力方面,外界預估其會搭載源自 M5 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以及 M Step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再加上具備 3 種驅動模式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可提供上看 600 匹、甚至 Competition 車型的 625 匹最大馬力。

至於 M8 Coupé的登時程,外媒則預估會落在 9 月份的法蘭克福車展發表。U-CAR 後續也會持續追蹤 8 Series Gran Coupé、M8 Coupé的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

5/7 更新:除了原廠釋出的測試偽裝照,網路上也流出 M8 Competition 的實車照片。從外觀上來看,其在下氣壩處採取更為乖張的設計,包含多處的黑色飾板設計、以及保桿下方處的黑色定風翼設計,後視鏡處也有 M 款車型專屬的空力設計與碳纖維材質處理。

圖為先前 BMW 原廠釋出之 M8 偽裝車於葡萄牙 Estoril 賽道進行測試廠照。
圖為日前網路流出之 M8 Competition 實車照片。(圖片來源:https://www.instagram.com/p/BxA_BkaB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