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行第 3 代Škoda Superb 將要小改款的消息,早在去年中就已經傳出,經過這段時間的醞釀,原廠終於在近日釋出預告資訊,除了公布首張車頭草圖之外,還透露新車在本月就會正式發表。根據之前掌握到的消息顯示,小改款 Superb 除了針對外觀與內裝進行修飾之外,更重要的是還有可能會加入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

外觀加入品牌新風格,動力將加入插電式油電選項

Škoda 品牌旗下的旗艦車系 Superb,目前在市場上販售的是 2015 年推出的第 3 代車款,在國內提供有 Superb 及 Superb Combi 兩種車身形式,以及菁英/尊榮、L&K 及 Sportline 等款式選擇。

Škoda 將在本月發表小改款 Superb,首張預告圖已經釋出,可以看出針對水箱罩、頭燈及保桿進行了修改。
廣  告

雖然發表在即,不過小改款 Superb 的相關資訊原廠仍未透露,從率先釋出的預告圖,可以看出小改款 Superb 仍維持年輕帥氣的外型風格,水箱罩也延續直柵式設計來凸顯豪華氣勢,但邊框效法 Scala 所揭開的品牌新風格,擁有更粗及立體化的設計。此外,頭燈與保桿也都經過修改,車尾的改變在於尾廂蓋上的廠徽,改由整齊排列的車名飾件取代。

內裝確切改變細節仍不得而知,但根據國外媒體報導,Škoda 應會替小改款 Superb 導入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等智慧型手機連結介面。動力部分預期會加入與 Volkswagen Passat GTE 相同的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由 1.4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一同輸出動力,並具有插電充電功能與純電行駛能力,讓 Superb 成為Škoda 的首款 PHEV。

目前海外媒體均指出,小改款 Superb 將會導入插電式油電動力選項,搭載與 Volkswawgen Passat GTE 相同的系統,由 1.4 升 TSI 引擎與電動馬達負責動力輸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