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於 2019 年 5 月 14 日正式發表的小改款 Honda HR-V,U-CAR 持續掌握到小改的相關配備資訊。除了之前提到雙車型標配 6 氣囊、但亞太規格所擁有的 CTBA ( City Brake Active System) 都會煞車輔助及 Lane Watch 皆未導入之外,目前再確認到幾項調整,包含:原廠配胎更換、倒車雷達導入,並提供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車載主機的選配。

國內小改款 Honda HR-V,目前再確認到幾項調整,包含:原廠配胎更換、倒車雷達導入,並提供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車載主機的選配。圖為馬來西亞版本小改款 HR-V。

原廠配胎更換、隔音材增加,以降低車室噪音

首先在原廠配胎部分,小改前的 HR-V 是搭載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此條輪胎花紋主要以操控導向為其訴求,當然輪胎廠仍會依車廠需求微調帶來一定水準的舒適性與靜謐性,不過在本次小改款後,小改 HR-V 預計會更換為 Maxxis Victra MAP2。

Maxxis Victra MAP2 則是以舒適導向為主要訴求的花紋,因此小改 HR-V 更換此條花紋,推估應是為了增加行車的舒適性與靜肅性,加上其在底板消音版增加了 6 塊、前後輪拱處也追加 2 塊隔音材,在在顯示 Honda HR-V 在國內小改的一個重點,便是降低車室噪音,提升行車舒適性。

小改前的 HR-V 是搭載 Dunlop SP Sport Maxx 050,此條輪胎花紋主要以操控導向為其訴求(上);小改 HR-V 預計會更換為 Maxxis Victra MAP2,是以舒適導向為主要訴求的花紋(下)。
廣  告

倒車雷達導入頂規車型

另外就是在倒車雷達的部分。原先小改前的 1.8VTi 與 1.8VTi-S 有倒車雷達但無倒車顯影,而 1.8S 是有倒車顯影但無倒車雷達,當然這樣的配置也引來些許車迷的抱怨,也才在後來台灣本田推出 HR-V 安全躍進版,以頂規車型為主加入經銷商加裝之配件,包含「前偵測雷達」、「後偵測雷達」、「BSI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LCA 變換車道警示系統」、「RCTA 倒車警示系統」、「DOW 車門開啟警示系統」等等。

1.8S 是有倒車顯影但無倒車雷達,當然這樣的配置也引來些許車迷的抱怨,也才在後來台灣本田推出 HR-V 安全躍進版,導入多項經銷商加裝的安全配備,包含倒車雷達等等。

因此在小改款後,預計 1.8VTi 車型將取消,而在 1.8S 車型除了維持原本的倒車顯影,還會加入後方到車及停車偵測雷達。不過原先在安全躍進版的幾項經銷商加裝配件,是否成為小改後的經銷商標配?或是經銷商選配?亦或都不提供?目前則暫不得而知。

小改前的 HR-V 1.8S 原本無倒車雷達(上),小改後將會導入為標配(下圖,為馬來西亞的小改車型)

車載主機提供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之選配主機

至於車載主機部分,預計 1.8VTi-S 車型配備的是支援 CD/MP3/USB 隨身碟與 iPod 控制的 DIN 音響主機、1.8S 車型則是維持觸控式螢幕,但功能新增 3D/2D 介面切換,並內建衛星導航提供測速照相警示。不過如果車主想要車載主機能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初步掌握到的消息是台灣本田會透過選配方式提供,交車前安裝會有 3 年或 10 萬公里保固。當然一切消息也有待正式上市後的確認。

至於是否還會有其他選配件?亦或小改還有什麼其他亮點?U-CAR 將會持續追蹤,並帶來相關的報導。

小改 HR-V 1.8S 車型維持觸控式螢幕,但功能新增 3D/2D 介面切換,並內建衛星導航提供測速照相警示。如果車主想要車載主機能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初步掌握到的消息是台灣本田會透過選配方式提供。(圖為現行 HR-V 1.8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