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U-CAR 網站有網友拍到類似一輛 Nissan Sentra 的偽裝車,但是經過造型分析過後可以很確定的是全新車款 Nissan Altima。究竟要如何從偽裝車去辨別這一款全新世代的 Nissan Altima,就由 [CarDesign] 以造型設計角度為各位讀者分析。

網友在路上所拍到的是全新車款 Nissan Altima。畫面擷取自 U-CAR 討論區
討論區本文連結:是新仙草嗎

由造型特徵著手,葉子板線條成關鍵辨識處

首先,我們從車側最明顯也是偽裝最少的前葉子板來分析,可以看得出是 Nissan V Motion 的設計語彙,注意這裡指的 V Motion 並不單純指車頭有一個 V 字造型的水箱護罩,而是指整體車身造型在靜態時的表現,就彷彿在路上跑的姿態。

從間諜照裡也可以清楚看到前葉子板也有一樣的線條造型。再來是看到車窗下沿有一條鍍鉻飾條,但是鍍鉻飾條並不是環繞整個車窗,而是到一半就結束了。另外還可以注意到的特點,是這條鍍鉻飾條再到尾部改向上提升,以及還有加粗的設計。

由間諜照上所流露出的訊息可以看得出與定裝照的 Nissan Altima 相同。
廣  告

雙出尾管與隱藏式尾管,Altima 與 Sentra 車尾最顯著差異

再把視線移轉到車尾,差異最明顯的部分,應該就是屬排氣管設計。在美規 Altima 是左右雙出的排氣管設計,而到了新世代 Sentra 則是用隱藏式的排氣管。再來就是後保桿下方的線條走向,雖然間諜車用布給遮起來,但是還是看得到線條走向與北美釋出的定裝照一模一樣,如果往上看到牌照上方的線條走向,Altima 是呈現正梯形的樣式,而 Sentra 則是呈現出微笑的感覺。

全新的 Nissan Sentra 有可能會比照中國的 Sylphy,前後葉子板造型上會有兩條比較明顯的線條來凸顯跑格感。(圖為中國 Nissan Sylphy)

看到這裡,相信答案已經非常明確,這款由網友 神采奕奕(dearestmini) 所辛苦拍攝的間諜照,正是前導測試作業的新世代 Altima,而不是同樣受到高度關注的 Sentra 車系!以上 [CarDesing] 由造型特點的判讀,希望能解答網友門的問題。當然,最後也要感謝網友神采奕奕(dearestmini) 不吝分享照片,雖然 Altima 間諜照先前已經有網友逮獲,而沒有間諜照獎金資格,仍感謝 U-CAR 網友持續逮獲全臺偽裝車並分享到討論區,也請大家再接再厲,趕快來拿間諜照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