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年 6 月首度問世的 BMW 新世代 8 Series 豪華跑車,已經在 2019 年 3 月引進國內,並有雙門的 Coupé及敞篷的 Convertible 兩種車型可選。而除了一般款式的 8 Series 之外,BMW 還準備了性能化的 M8 等著發表,目前確切發表日期仍不得而知,但原廠近日釋出 M8 最新資訊,透露它會是一輛允文允武的速度機器。

BMW 再次釋出 M8 的細節資訊,將會擁有新的 M Mode 與 Setup 鍵,且所搭載的 M xDrive 四驅系統具備 2WD 模式,可讓 M8 回歸的純後驅狀態。

距離 M8 GTE 賽車最近的 8 Series

BMW 先是將 8 Series 以 M8 GTE 的身分送上賽道,參與在全球世界各地舉行的房車賽,之後才將量產版的 8 Series 及 8 Series Convertible 發表問世,來說明 8 Series 除了豪華舒適之外,更有濃厚的競技血緣。而現在,距離 M8 GTE 賽車最接近的 M8 即將問世,雖然原廠尚未說明時間點,但海外媒體普遍預估近幾個月就會發表。

目前 8 Series 車系中性能最強的是 M850i xDrive,搭載著 530 匹馬力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而未來 M8 正式推出後,將超越 M850i xDrive 的地位,成為車系的性能旗艦款式,並且也會提供 Coupé及敞篷的 Convertible 兩種車身型式。

目前 8 Series 的頂級車款是 M850i xDrive,同時也是國內唯一導入的車型,搭載 530 匹馬力的 4.4 升 V8 雙渦輪引擎。

加入 M Mode 與 Setup 鍵,動力、傳動及煞車系統均可調整

BMW 這次釋出的資訊,主要圍繞在品牌首見的 Setup 與 M Mode 鍵組合,以及調整設定的煞車系統。BMW 在 M8 的排檔座左側,設置了 Setup 與 M Mode 兩個按鍵,按下 Setup 後中控臺上的顯示幕會進入設置模式,讓駕駛者可以針對引擎、懸吊、轉向、剎車及 M xDrive 四驅系統改變設定,共有以下模式可選:

● 引擎:Efficient、Sport、Sport Plus
● 懸吊:Comfort、Sport、Sport Plus
● 轉向和剎車:Comfort、Sport
● M xDrive:4WD、4WD Sport、2WD (純後驅)

廣  告
M8 的數位儀表上將會清楚顯示各項系統目前所處的模式,而 M Mode 提供 Road、Sport 及 M8 Competition 才有的 Track 模式,讓駕駛者可以快速進入喜愛的車輛設定。

至於 M Mode 的功能,是用來讓駕駛者可以一鍵快速進入喜好的駕駛模式,作用類似以往的 Individual,只不過 M mode 再提供 Road 及 Sport 兩種狀態可選,競技味更濃的 M8 Competition 會再加入 Track 賽道模式。如此一來,駕駛者只要預先針對 Road、Sport 及 Track 模式進行個人化調整,之後就可以快速切換,讓 M8 隨時符合駕駛所需。

另一方面,M8 較特別的是它的煞車系統已經過模組與電子化,使得駕駛者也可以視需求改變煞車設定。再來就是 M xDrive 四驅系統除了 4WD、偏後驅的 4WD Sport 之外,還擁有 2WD 的 100%純後驅模式,這將讓 M8 回歸 BMW 最在行的 FR 本質,提供高度挑戰性的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