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首款 MEB 電動車模組化平臺的電動車 ID.3 正式於 2019 年 5 月 8 日開始接單預售,德國車廠為了未來的電動車產能,正在將 Zwickau 工廠改為歐洲最大的電動車生產基地,同時已經開始進行生產測試,目前已經開始製造 200 輛 ID.3 預量產車。

Volkswagen 目前已經開始製造 200 輛 ID.3 預量產車。

Volkswagen 在臺灣時間 2019 年 5 月 8 日晚上 7 點正式宣告展開 ID.3 預接單作業,這款 Volkswagen 首款量產的 MEB 平臺電動車,而首輛新車預計將在 2019 年底下線。這款與現有車款完全不同平臺的電動車,將是在 Volkswagen 位於 Zwickau 的工廠專門打造。

Volkswagen 在臺灣時間 2019 年 5 月 8 日晚上 7 點正式宣告展開 ID.3 預接單作業。
廣  告

Zwickau 工廠目前正在積極進行改造工廠,將工廠轉為專門製造集團 MEB 平臺車輛的生產基地,其預計每天可生產 1,500 輛新車,年產量則高達 33 萬輛。目前工廠已經完成了第一階段的改裝,1,500 個用於製造車身的新機器人已經有大約一半開始運轉,而油漆間則正在擴建中,預計將在夏季就可開始轉換出第一條生產線。

Volkswagen 將 Zwickau 工廠轉為專門製造集團 MEB 平臺車輛的生產基地。

ID.3 預計將在 2019 年底下線,新車目前設定 3 個等級,最大續航力從 330 公里到 550 公里,建議售價預估會在 3 萬歐元以下(折合新臺幣約 102 萬元)。另外提前預購的話,還有 First Edition 可訂購,將會具備 WLTP 測試 420 公里的續航力,價格則會壓在 4 萬歐元內(折合新臺幣約 136 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