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這一回公佈 Lexus 全新小型 SUV 車款 UX 的安全測試評價,在完善的車體結構保護之下,各項撞擊測試成績、對假人的傷害指數等等都是 Good 評價。不過在頭燈照明測試,即使是最高規的頭燈版本,因近光燈照明距離不足,所以最後 Lexus UX 只拿下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

美國 IIHS 公佈 Lexus 全新小型 SUV 車款 UX 的安全測試評價,在頭燈照明測試,因近光燈照明距離不足,所以最後只拿下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

2019 年 IIHS 安全首選與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1. 2019 Top Safety Pick+ 進階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等 6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 Good 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Good 評價的頭燈照明表現。
  1. 2019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標準:
  2. 「正面 25%偏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 40%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
  3. Advanced 評價以上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
  4. Acceptable 以上的頭燈照明表現。
  5. Acceptable 評價以上的「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passenger-side small overlap front)」。
廣  告

在車輛撞擊保護測試中,面對嚴苛的駕駛座正面 25%偏位撞擊與副駕駛正面 25%偏位撞擊,根據 IIHS 的測試結果,在駕駛座 25%偏位撞擊時,車體結構部分在駕駛座底部侵入最多為 13 公分、A 柱以上擠壓侵入最多為 6 公分、儀表板擠壓則是 5~8 公分;副駕駛座 25%偏位撞擊底部侵入 10 公分、A 柱以上及儀表板擠壓則是 6~7 公分。

因此兩側的車體結構帶來的保護效果都頗為優異,加上側氣囊與氣簾提供優異的保護、穩定撞擊時假人的晃動,所以假人傷害指數也不高。另外在側面撞擊、車頂強度與座椅安全性評價,皆是最好的 Good 成績。

Lexus UX 在車輛撞擊保護測試,車體結構以及對假人的保護表現都相當優異,獲得 IIHS 給予 Good 評價。

接著在前方撞擊預防系統測試,Lexus UX 搭載的 LSS 2.0,順利完成時速 12 英哩與 25 英哩的煞停作動,拿到 Superior 滿分 6 分的成績。

不過來到頭燈照明測試,美規 Lexus UX 車型搭載的頭燈為投射式 LED 近光燈與遠光燈,選配有「Premium Triple Beam Auto-Leveling Headlamps」套件時,附有轉向照明輔助與遠光燈自動切換。

此頭燈在遠光燈的照明表現,5 個方向都達到 IIHS 設定的照明距離要求;唯獨在近光燈部分,卻都差強人意,與 IIHS 設定的照明距離標準有段落差,因此僅能拿到 Acceptable 評價。

Lexus UX 車型搭載的頭燈為投射式 LED 近光燈與遠光燈,選配有「Premium Triple Beam Auto-Leveling Headlamps」套件時,附有轉向照明輔助與遠光燈自動切換,拿到 Acceptable 評價。

至於一般的投射式 LED 近光燈與遠光燈,則是僅有遠光燈自動切換。此版本的頭燈在近光燈的照明距離相當優異,甚至在 5 個方向的照明距離相當接近遠光燈,然而這樣的測試結果卻也出現會造成對向車輛過多眩光的缺點,因此 IIHS 給予最低的 Poor 評價。

一般的投射式 LED 近光燈與遠光燈,則是僅有遠光燈自動切換。此版本的頭燈在近光燈的照明距離相當優異,甚至在 5 個方向的照明距離相當接近遠光燈,但卻造成對向車輛過多眩光,因此 IIHS 給予最低的 Poor 評價。

因著 Lexus UX 最好的頭燈照明測試僅能達到 Acceptable,所以最後拿到 Top Safety Pick 安全首選評價,與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擦肩而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