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如期在 2019 年 5 月 15 日,揭開品牌旗下新物種超跑 New McLaren GT 的面紗,這輛獨立於 Ultimate、 Super 及 Sports 系列之外的 GT 跑車,除了擁有 620 匹馬力的強勁性能,更著重日常行用性與長途駕駛的舒適性,售價為 16.3 萬英鎊,國內總代理永三汽車已經表示國內在年底前就會發表。

McLaren 正式發表品牌全新 GT 跑車,不同於 Ultimate、 Super 及 Sports 系列車款,新推出的 McLaren GT 是品牌首款強調舒適與實用的作品。

車內搭載電調電熱椅,車後方可放高爾夫球袋

McLaren 將品牌旗下車款分為 Ultimate、 Super 及 Sports 等三大系列,雖然有等級上的區別,但均已高性能及硬派的操控表現為出發點。而這次全新推出的 McLaren GT 很不一樣,強調的是舒適行路感與長途舒適性,甚至還擁有共 570 公升的行李置物空間,因此 McLaren GT 被原廠獨立於品牌三大系列之外,自成一格,提供給性能迷不一樣的選擇。

McLaren GT 的車後方擁有 420 公升的置物空間,可放置高爾夫球袋或滑雪板,車頭另有一處 150 公升的置物空間。

McLaren GT 的車長設定在 4,683mm, 比任何一款 Sport 或 Super 系列都還要長,並使用原廠稱為 MonoCell II-T 的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其中 T 代表的是 Touring,主要差異在於稍微修改了後方結構,雖然重量增加一些,但卻因此創造出 420 公升的車後方置物空間,原廠表示可以放入高爾夫球袋或是一對 185 公分的滑雪板;此外,車頭前方另有 150 公升的空間可以放置物品。

考量到日常實用性,McLaren GT 的煞車和方向盤操作力道在低速行駛時被設定的較為輕手,同時也擁有適合都會區的 110~130mm 底盤離地高。車內除運動化駕駛姿勢外,McLaren GT 是品牌中唯一享有電調電熱椅車款,中控臺上還配置 7 吋螢幕的資訊娛樂系統與 Bowers & Wilkins 音響。

McLaren GT 的許多設計都以日常實用性為出發點,例如創造出更多置物空間的 MonoCell II-T 單體碳纖維車體結構、110~130mm 的底盤離地高,以及較輕手的煞車與方向盤設定。
廣  告

動力源自 620 匹的 4.0 升 V8 雙渦輪,國內年底前發表

動力方面,McLaren GT 搭載 4.0 升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最大馬力設定在 620 匹,最大扭力達 64.2 公斤米,並可在 5,500 至 6,500 轉的轉速域間持續供應,而在 3,000 至 7,250 轉的寬廣轉速域間則可保持 95%的最大扭力輸出。強勁的動力,讓 McLaren GT 只需 3.2 秒就能從靜止速至時速 100 公里,0~200 公里/小時的長距離衝刺可在 9 秒完成,極速達到每小時 326 公里。

即使 McLaren GT 才剛在官方網站亮相,但總代理永三汽車已經透露今年底前就會在國內發表,不過目前國內售價尚未確定,U-CAR 將持續掌握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