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 月時發表 Ami One Concept 後,Citroën 將在 5 月 16 日於巴黎 Vivatech 新創展上推出全新 19_19 Concept 概念車,展現品牌對於極致舒適性與行動力的願景。在那極端前衛的外觀底下,訴說著對未來汽車的不凡見解。車身輪廓彷彿膠囊一般,搭配透明外殼,展現超越時代的科技風格。其靈感來自於飛行器,塑造出一種貼地飛行的感受。

以直升機為靈感來源設計的 19_19 Concept,整體呈現極端未來感,連車名都顯得格外特殊。

這是輛描述未來的概念車,毫不意外地搭載純電動動力系統,最大續航力達 800 公里。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 液壓懸吊提供駕駛平穩安定的行路表現,具被兩組負責壓縮與回彈的液壓緩衝件,能因應不同衝擊力道調整回饋,減輕車輛行進時的顛簸問題。

搭載 Citroën 的招牌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 液壓懸吊,提供舒適平穩的行路表現。

除此之外,將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應用於 19_19 Concept,企圖打造前所未見的舒適乘車環境。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 液壓懸吊是方法之一,造型各自不同的獨立座椅,則展現對「舒適」不同的解答。車上所搭載的 Personal Assistant 人工智能系統,會在自動駕駛時接手控制車輛,並且和乘客互動以滿足各人不同需求。

廣  告

Citroën 希望透過 19_19 Concept,能重新定義長途汽車旅行,不再是一件消耗體力的疲勞差事,而是能夠讓人恢復體力,儲備精力的過程。令每一位乘客都可以享受最大旅行樂趣,還有全然平靜輕鬆的體驗。

從內到外,所有設計無一不是為了將舒適性極大化。

19_19 Concept 外觀設計靈感來源是飛行器,因此車身空氣力學還有各處細節的用心程度,就顯得格外重要。透明車艙就像是直升機的透明座艙,提供絕佳視野和空間開放感;車上搭載的輪胎也很值得一提,和合作夥伴 Goodyear 共同開發,30 吋輪圈直徑足有 930mm,搭配 255/30 R30 的超大尺寸輪胎,乍看之下或許有些不習慣,但這也是為了舒適性以及能源效率所作的變化。

30 吋超大輪圈,比例顯得誇張而搶眼。

車頂後方兩片突起不是什麼尾翼或特殊空氣力學設計,那是自動駕駛所需的 LIDAR 光學雷達。之所以安裝兩組是為了更高的掃描辨識率,藉此提高自動駕駛系統的可靠度。

從許多配置和設計可以看出,19_19 Concept 結合了許多極為先進的科技與造車理念,就像是 Citroën 的火力展示一樣,描繪出品牌未來的走向和能耐。

座椅設計也是概念車很特別的地方,獨立座椅造型全都不同,展現「一種舒適各自表述」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