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9 年 3 月正式登場的 Porsche Cayenne Coupé車系,首波提供推出入門的 Cayenne Coupé以及高階 Cayenne Turbo Coupé雙動力單元,國內總代理 Porsche Taiwan 也隨著新車海外發表分別開出 368 萬元與 703 萬元的預售價格。

而在 5 月中時,Porsche 原廠正式推出中階版本的 Cayenne S Coupé,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動力,可輸出最大 440 匹馬力,Porsche Taiwan 同樣同步啟動預售,新車將標配跑車計時套件,預接單售價則為 485 萬元。

Porsche 原廠正式推出中階版本的 Cayenne S Coupé,搭載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動力,可輸出最大 440 匹馬力,Porsche Taiwan 預接單售價則為 485 萬元。
Porsche Cayenne Coupé車系性能比較
車型
Cayenne Coupé Cayenne S Coupé Cayenne Turbo Coupé
預接單價
(新臺幣)
368 萬元 485 萬元 703 萬元
動力配置 3.0 升 V6 渦輪汽油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  4.0 升 V8 雙渦輪汽油
變速箱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
輸出
(匹/公斤米)
340 / 45.89 440 / 56.08 550 / 78.52
0~100km/h (秒) 6.0 5.0 3.9
極速 (km/h) 243 263 286

Cayenne Coupé車系雖定位為一款運動休旅 SUV,但其外觀明顯較 Cayenne SUV 不同,有著 Porsche 旗下跑車流暢的車頂線條。車頭部分在既有輪廓線條之上,有著更扁平的 A 柱設計,車側部分則從駕駛座上方拉出向下發展的斜面,視覺效果十分流暢而優美。後輪拱更外擴 18 mm,甚至讓腰線在輪拱前消失後,在後方再度出現,讓輪拱突出更為突顯。

Cayenne Coupé車系有著 Porsche 旗下跑車流暢的車頂線條。車頭部分在既有輪廓線條之上,有著更扁平的 A 柱設計,車側部分則從駕駛座上方拉出向下發展的斜面,視覺效果十分流暢而優美。

在車室空間部分,雖然擁有較低斜的車尾設計,但 Porsche 表示 Cayenne Coupé車系將後座椅降低 30 mm,後座乘客仍可擁有足夠的頭部空間。後座標配兩獨立式座椅,並可免費選擇 3 人座後座設計。而可增加空間感的全景固定式玻璃車頂,則是 Cayenne Coupé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另有碳纖維車頂可供選配。

可增加空間感的全景固定式玻璃車頂,是 Cayenne Coupé全車系的標準配備,另有碳纖維車頂可供選配。

此外,國內將導入的 Porsche Cayenne S Coupé,將標準配備 Sport Chrono 跑車計時套件、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20 吋 Cayenne Sport 鋁合金輪圈、配備倒車顯影的前後停車輔助系統,與保時捷主動式懸載調整系統(PASM)。

國內將導入的 Porsche Cayenne S Coupé,將標準配備 20 吋 Cayenne Sport 鋁合金輪圈。
廣  告

此外,在 Cayenne Coupé全車系上,皆可搭載保時捷主動式空氣力學套件(PAA),並擁有 Cayenne Turbo 上首見的主動式車頂擾流板尾翼會於車輛時速達 90 公里以上時延展 135 mm,並與 PAA 系統共同作動以增加後軸下壓力。

動力部分,Cayenne S Coupé搭載與 Cayenne S 相同的 2.9 升 V6 雙渦輪汽油引擎,動力輸出 440 匹最大馬力以及 56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採用 8 速 Tiptronic S 手自排變速箱與主動式四輪驅動系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有著 5.0 秒的表現,若選配輕量化跑車套件則可縮減至 4.9 秒;最高時速可達 263 公里。

雖然擁有較低斜的車尾設計,但 Porsche 表示 Cayenne Coupé車系將後座椅降低 30 mm,後座乘客仍可擁有足夠的頭部空間。

隨著 Cayenne S Coupé的正式發表與國內預接單開始,Cayenne Coupé車系可說是全員到齊。新車預計將於 2019 年秋季於海外開始交車,國內市場的相關訊息 U-CAR 也將持續追蹤,請網友不要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