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網友在討論區發起了一則討論串,表示其拍攝到一輛 Toyota 新跑車。此車相當明顯地,乃是 2019 北美車展正式發表的第 5 代 Toyota Supra!

網友 duckbill 日前在 U-CAR 討論區發出一則討論串,內容為無偽裝的 Supra 實車。

網友 duckbill 日前在 U-CAR 討論區發出一則討論串,內容為無偽裝的 Supra 實車,而經由 U-CAR 編輯的比對,確認此照片為國內拍攝,也代表 Supra 已抵達臺灣!根據 U-CAR 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該組 Supra 間諜照為全國首發,網友 duckbill 將可獲得「全國首發獎」新臺幣 3,000 元,後續將有專人與網友聯繫。

無獨有偶,網友凱文在幾天過後,也貼出在德國慕尼黑捕獲的偽裝 Supra。雖然腳步慢了一些,與間諜照獎金擦身而過,不過相當感謝網友凱文不辭辛勞,分享海外的間諜照。

  1. U-CAR 討論區連結:TCROSS
網友凱文在幾天過後,也貼出在德國慕尼黑捕獲的偽裝 Supra。

Supra 導入準備中,2019 下半年上市

根據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9 年新春記者會上所公布的年度品牌新車導入規劃,第 5 代 Supra 預計將於下半年度發表上市,推算新車導入所需認證程序的時程,Supra 此時出現在國內,也代表導入的進度正在軌道上。

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在 2019 年新春記者會上所公布的年度品牌新車導入規劃,第 5 代 Supra 預計將於下半年度發表上市
廣  告

日本市場 3 動力單元,海外僅 3.0 升直 6 渦輪

第 5 代 Supra 在日本市場有 RZ、SZ-R 及 SZ 3 種版本。其中頂級的 RZ 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可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51 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 8 速手自排與後輪驅動,只需 4.3 秒就能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

頂級的 RZ 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可輸出 340 匹最大馬力,51 公斤米最大扭力。

至於的 SZ-R 與 SZ,均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並分別具有 258 匹/40.8 公斤米,以及 197 匹/32.6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其中 SZ-R 可在 5.2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SZ 則為 6.5 秒。而在日北市場以外,歐美市場首批將僅供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動力。

SZ-R(上)與 SZ(下)車型,均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並分別具有 258 匹/40.8 公斤米,以及 197 匹/32.6 公斤米的最大馬力與扭力。

網友 duckbill 捕獲的 Supra 搭載著 19 吋的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跑胎,屬於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的車型。此動力在日本有著 Supra RZ 的經典車型名稱,其他市場則稱為 GR Supra。

網友 duckbill 捕獲的 Supra 搭載著 19 吋的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跑胎,屬於搭載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的車型。

奧地利生產的日裔跑車

而與 BMW Z4 共用底盤、並搭載源自 BMW 的動力單元的 Toyota Supra,也與 Z4 同樣於 Magna Steyr 位於奧地利 Graz 的工廠生產。也繼 Honda NSX 於美國組裝後,日本跑車在海外生產的第 2 例。

Toyota Supra 將由 Magna Steyr 位於奧地利 Graz 的工廠生產。也繼 Honda NSX 於美國組裝後,日本跑車在海外生產的第 2 例。

日本 5 月 17 日盛大上市,歐美須等夏天、國內下半年

新車上市期程的部分,Toyota Supra 於 5 月 17 日正式於日本上市,並於 Toyota Mega Web 舉辦活動;歐美等地的上市時程則會在夏天;國內部分,和泰汽車於 2019 年度新春記者會上即表示,新車預計將於下半年引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