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品牌Škoda 旗下首款純電動車產品 Citigo-e 將於 5 月 23 日在斯洛伐克首都 Bratislava 亮相,正式發表上市的時間則要等到今年稍晚。而在實車露臉之前,Škoda 先行公布首張外觀繪圖,讓人能預覽這輛電動新車的廬山真面目。

正式亮相Škoda 先公布一張繪製圖片,大致上預覽 Citigo-e 的外觀樣貌。

Citigo-e 其實就是 Volkswagen e-Up!的雙生車,因此大致能夠從 e-Up!的規格推測 Citigo-e 應該具備的性能與配備。不過根據消息指出,新車也並非全然和 e-Up!看齊,至少在續航力上就有不同。Citigo-e 預料會大幅提升續航力,達到 300 公里左右。

一如 Citigo 與 Up!之間的關係,Citigo-e 與 e-Up!也是雙生車。

從這張預覽繪圖上來看,Citigo-e 和燃油引擎版本 Citigo 的外觀差異不大,沒有很明顯的改變。最大不同之處,大概就是封閉式車頭格柵以及比較平順的前保險桿造型,當然,原本油箱蓋的位置則改成充電接口。輪圈造型推測除了視覺效果外,也有考量空氣力學效應。

和一般版本的 Citigo 相比,電動版本 Citigo-e 在外觀上沒有很大幅度的變動。

雖然猜想和規格 e-Up!相差不遠,不過實際數據還是要等到 23 日正式公布為準。但Škoda 全球銷售與行銷主管 Alain Favey 透露了 Citigo-e 會採用較大容量電池,讓續航力達到 300 公里左右。

廣  告

300 公里續航力所代表的意義,在於當 Citigo-e 上市後,將成為同級距中續航力表現最好的車款,比現行 e-Up!還多出足足 90 公里。雖然隨著電動小車世代更新,這個優勢很就會被追上,比如說下年式 e-Up!就可能換上新電池,但至少還有一段時間仍舊是實打實的同級續航力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