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古利奔汽車管理階層以年輕化風格,見證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 的熱鬧上市記者會。

Audi A3 Sportback 自去年六月上市以來,挾著品牌人氣,還有五門掀背的的優勢,A3 Sportback 受到不少消費者的喜愛。而搭載 TDI 柴油引擎的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也終於在臺灣上市了。在油價高漲的今天,拜引擎科技進步之賜,柴油引擎已經能夠兼具省油以及性能兩項優點,同時也擺脫了污染的惡名。Audi A3 Sportback 2.0 TDI 以 144 萬的報價,以及 152 萬增配 OpenSky 全景式雙天窗的天窗版車型,相信能打動不少人的心。

原創與技術領先

1989 年,Audi 於德國法蘭克福車展發表了全世界第一具配置渦輪增壓技術、缸內燃油直噴技術以及全電子化引擎管理系統的柴油引擎,Audi 當時將這項創世紀的引擎革新,命名為 TDI(Turbo、Diesel、Injection)。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 所搭載的 DSG 六速變速箱,結合強勁的 2.0 升 TDI 引擎,呈現出運動風十足的產品特質。

回顧 TDI 至今已有 17 年的歷史,Audi 在柴油引擎技術上也有許多的創新,其中包含了 VTG 可變渦輪葉片幾何、第一具 V6 以及 V8 柴油引擎的發表、第二代、第三代共軌噴射系統等等,都證明了 Audi 在這塊領域上的實力。而在環保方面,Audi 更是業界唯一全車系不需配置 DPF 柴油微粒濾清器即通過 Euro 4 四期污染排放標準的車廠。此外,Audi 今年也會將柴油引擎科技帶入賽車領域,裝載 V12 TDI 引擎的 R10,將為 Audi 在 Le Mans 賽事的連霸,開創一個嶄新的未來。

R10 以 V12 TDI 引擎參加 Le Mans 賽事,已為 Audi 的柴油科技寫下巔峰造極的歷史新頁。

Audi 首輛登台 TDI!

全新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 搭載的是 Audi 的新世代柴油引擎,亦是總代理去年底宣示將大規模引進 TDI 車款的首發車款,以排氣量 2.0 升最大馬力 140 匹,證明足以與同等級的汽油引擎比擬的實力。峰值扭力 32.6 公斤米,更超越 3.0 升汽油引擎的水準。且就算具備如此強大的動力,油耗每公升仍平均可跑 17.5 公里,TDI 柴油引擎的省油確實有目共睹。同時 TDI 柴油引擎的平均壽命約為一般汽油引擎的 2~3 倍,省去點火系統之後,也使車輛的保養更加簡單便宜。

擁有新一代 Audi 年輕動感的家族特徵,讓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 具備吸引年輕新貴的設計魅力。

此外,除了省油環保,搭載 TDI 引擎的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也具有優異的操控與令人滿意的性能。身為高級車品牌,這一具引擎運轉的精緻度,相信也能夠滿足挑剔的車主們,徹底擺脫柴油引擎震動大、運轉聲浪大的弱點。讓年輕車主以 144 萬與 152 萬的代價,開著 Audi A3 Sportback 2.0 TDI 這款最年輕動感的柴油車,一樣能夠時尚,一樣能夠馳騁!

於發表會場安排的熱力 TDI 啦啦隊,甜美的笑容、年輕靈巧身段與完美的四環結尾,讓人對太古利奔在新年度所展現的青春氣息,感到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