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上,發表了名為 Honda e 的原型車款,預告著品牌首款量產純電動作品即將登場,近日歐洲 Honda 則是宣布 Honda e 正式展開預定,不過僅限歐洲部分市場,分別是英國、德國、法國以及挪威,英國官網的專屬預定頁面上顯示,消費者僅需支付 800 英鎊 (約合臺幣 32,000 元) 即可預定,預訂者擁有搶先取得車款的優勢,且訂金也可全數退還。

歐洲 Honda 近日於官方網頁上宣布,品牌首款量產電動車 Honda e,已經於近日展開預售活動,不過首波僅限歐洲特定國家。

Honda 在 2017 年法蘭克福車展上,曾經發表了概念車 Urban EV Concept,鎖定都會用車的設定,從小巧可愛的尺碼不難得知,而 Honda 當時就已經透露,Urban EV Concept 預計在 2019 年導入量產;而這也符合歐洲 Honda 先前所公布,預計 2025 年所有 Honda 銷售之新車,都將會走向電能化的發展方針,也就是屆時 Honda 車款將不會有純內燃機引擎的配置。

首波開放 Honda e 預定的國家分別為英國、德國、法國以及挪威,而英國預定活動官網上顯示,僅需 800 英鎊就可以進行預定,預定之車主享有優先交車之權利,且可以全額退款。

時間來到 2019 年日內瓦車展,Honda 發表了 Urban EV 的量產版,並以 Honda e 為名現身,雖然僅是原型車款,但卻也透露出 Honda 積極邁向電能化的節奏,也是 Honda Electric Vision 策略的重要一環;Honda e 原型車並沒有揭示太多產品內容,僅展示了 Honda e 預計的外觀內裝設計及配置,動力系統則並未有細節資訊,目前僅能確認 Honda e 將擁有 200 公里以上的續航里程,快速充電設施能在 30 分鐘內,讓電池充至 80%。

Honda 在 2017 年就已經發表了概念車 Urban EV,隨後在 2019 年日內瓦車展上,才展出量產版本的原型車,並更名為 Honda e。

消費者對於當前電能車款所抱持的疑慮,主要在於電池與科技成本的高昂,再者就是續航里程與充電需時及效果,價格正是電動車普及化所遭遇的最大問題之一;歐洲 Honda 日前所展開的 Honda e 預售活動,消費者僅需以 800 英鎊的金額,就能在網路上先行下訂,但如果屆時 Honda e 售價太高,準車主也可以直接退訂。

除了 Honda e 之外,Honda 未來也會推出純電的雙門跑車作品,預估應當就是 2017 年東京車展時,展出之 Sport EV Concept 的量產版本。

雖然 Honda 在跨足量產電動車領域的腳步稍慢,但 Honda Electric Vision 策略卻也相當積極,除了現在展開預定、預計 2020 年第一季可以交車的 Honda e 之外,Honda 下一步也將會推出雙門跑車的版本,也就是 Sport EV Concept 的量產版本;目前原廠並未公布相關細節,但從 2025 年的時間計畫來看,量產版的純電跑車應當很快就會有相關資訊公布。

廣  告

鎖定都會區使用、外型相當討喜,且搭配上 Honda 慣有的駕駛樂趣品牌魅力,Honda e 在歐洲展開預定的消息,相信許多本田迷也會跟著好奇,究竟國內是不是有機會導入;以 Honda 原廠的規劃來看,導入國內市場應當是有機會且必然的趨勢,據悉台灣本田也積極評估電能化產品的導入,但時機點才會是最大考量,目前 Honda e 僅在歐洲部分國家開放預訂,何時會開放到亞太地區,或者是僅在亞太地區特定國家現身,都會是觀察 Honda 在邁入未來市場的全球布局,相當重要的參考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