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意識抬頭,追求更高效動力系統與低排放,種種原因都導致多缸大排氣量自然進氣引擎的生存空間不斷被壓縮,似乎有種正步出汽車歷史舞台的味道。而今又有一家車廠加入這波浪潮,Hyundai 旗下豪華品牌 Genesis 宣告將會放棄使用 V8 引擎。

雖然目前仍有不少車廠還搭載 8 缸、10 缸甚至以上的大排氣量引擎,但趨勢就是小排量渦輪或油電動力甚至電動動力逐漸成為主流。

目前 Genesis 旗下產品當中,G80 與 G90 都有搭載 V8 引擎的車型,根據品牌執行長 Manfred Fitzgerald 的說法,G80 原本頂規 V8 車型確認會取消,改由 V6 動力負責車系旗艦的任務。

全新改款 G80 預計今年 9 月的時候,會先在韓國推出,而後依序推廣至全球其他市場。除了引擎動力調整,整體造型應用了 Genesis 下一代設計語言,可作為品牌日後產品樣貌的預覽樣本。

廣  告

基於此一策略,從 G80 延伸而來的 GV80 休旅車型,在公布相關消息時曾透露會提供 5.0 升 V8 引擎給買家選配。照現在的發展來看,這項選配沒有意外應該會被取消。

在這個策略下,原本 GV80 要搭載的 5.0 升 V8 引擎也將取消。

至於 G90 因為才推出小改車型沒有多久,因此暫時沒有機會進行動力編成調整,也就是說還會保留搭載 Tau V8 引擎的旗艦車型好幾年。雖然這具 5.0 升 V8 引擎整體來說性能頗為優異,最大馬力達 420 匹馬力輸出,但在環境大趨勢影響下,Genesis 應該是不會改變放棄 V8 動力系統的決策了。

由於距離 G90 產品更新還有一段時間,因此短時間內 Genesis 品牌依舊會有 V8 引擎存在。

執行長 Manfred Fitzgerald 表示,一旦這具 V8 引擎退出舞台,Genesis 也不打算以 Tao V8 引擎為基礎,進而開發增壓引擎或者其他省油技術。換句話說,不要再期待 V8 引擎了,這項動力科技遲早會被淘汰。

以後 Genesis 旗下產品旗艦車型的動力核心,就會改用 V6 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