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d Rover 發表了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除外觀與內裝的調整與精進,原廠還替小改款新車換上與 2 代 Range Rover Evoque 相同的 PTA 底盤平臺,使其能兼容新世代電能化動力系統,包含 48 伏特微油電科技,以及預計今年稍晚加入陣容的 3 缸插電式油電動力。目前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已在歐洲開放下訂,售價從 31,575 英鎊起跳。

Land Rover 推出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車身尺碼與過去相當,外觀換上新設計的頭燈、水箱罩與保桿,最重要的是換上 PTA 平臺並搭載電能化動力。

架構於 PTA 平臺,加入 48 伏特與插電式油電等電能化動力

雖然稱為小改款,但這次新推出的 Discovery Sport 原廠可說是費盡心思,最主要進化在於改架構在 PTA (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 平臺之上,之所以要如此大費周章,是為了讓這款 Land Rover 最暢銷的車型能搭載品牌最新的電能化動力,讓產品更符合時代、更節能環保。

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將同時替 2.0 升汽、柴油引擎提供傳統或 MHEV 版本,其中 MHEV 車型具備 48 伏特微油電科技,加入 48 伏特鋰電池及 BiSG 馬達,當駕駛鬆開油門時,系統會將動能轉換為電能儲存至電池中,並於再次加速時釋出電能透過 BiSG 馬達輸出扭力提供引擎輔助動力。原廠數據顯示,MHEV 車型每公里可減少排放 8 克的二氧化碳及 6%的油耗表現。另外,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也會在今年稍晚加入搭載直列 3 缸引擎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動力。

搭載 48 伏特微油電科技的 MHEV 車型,可帶來每公里減少 8 克 CO2 排放量,以及改善 6%油耗表現的效益。

外觀與內裝精進,並搭載多項越野與便利科技

外觀方面,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換上新設計的 LED 頭燈、水箱罩及保桿,車內則擁有更好的用料,並搭載新式資訊娛樂系統。此外,原廠數據顯示新的 PTE 平臺可讓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的剛性比之前提升 13%,不僅安全性強化,同時還能減少震動與噪音,讓座艙靜肅表現及乘坐品質更好。

另一方面,套用新平臺後的 Discovery Sport,車寬與軸距維持以往,車長與車高則是分別縮短 2mm 與提升 3mm,原廠表示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的車內比過去更寬敞,且擁有更多小型置物空間,行李廂表現也更具彈性,且最大容量可達 1,794 公升。車內繼續使用 5+2 的座位安排,第 2 排座椅具備 4/2/4 分離收折能力,並共可創造出 24 種座椅變化組合。

車內換上更好的用料,並搭載新式資訊娛樂系統,車內採 5+2 座設定,且擁有多達 24 種變化組合。
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配有 Smart rear view mirror 系統,可將車內後視鏡轉化為數位螢幕,顯示車後方的狀況。
廣  告

科技配備方面,小改款 Discovery Sport 除了搭載品牌招牌的 Terrain Response 2 地形反應系統之外,也和 2 代 Range Rover Evoque 一樣,配有透視引擎蓋效果的 ClearSight Ground View 系統,運用科技來強化越野能力,而便利的 Smart rear view mirror,則可將車內後視鏡轉化為顯示螢幕,與攝影鏡頭搭配顯示車後方影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