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troën 總代理寶嘉聯合預計於 2019 年第四季引進 C5 Aircross 車系,目前除了先行讓國內媒體試駕外,U-CAR 也掌握到新車的配備編成與預售價等資訊。C5 Aircross 在國內將會提供 Feel、Shine、Shine+共 3 種等級,預售價為 140 萬至 170 萬元間,採用 1.6 升渦輪汽油引擎搭配 8 速手自排單一動力,全車系標配全速域 ACC、LKA 車道維持輔助,中高階車型更加入 Level 2 等級的 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含 LPA 車道保持輔助),成為 PSA 集團在臺首款搭載此套系統的車款。

預計於 2019 年第四季引進的 Citroën C5 Aircross 車系,提供 Feel、Shine、Shine+共 3 種等級,預售價 140 萬至 170 萬元,採 1.6 升渦輪汽油單一動力,全車系標配全速域 ACC、LKA 車道維持輔助,中高階車型更加入 Level 2 等級的 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

定位為中型 SUV 休旅,C5 Aircross 比起 3008 尺碼更大

定位為中型 SUV 休旅的 C5 Aircross 車系,最早是於 2017 上海車展首度亮相,率先在中國市場推出後,原廠後續也於 2018 年 6 月發表了歐規版本,並於 2018 年下半年陸續在各地市場上市。車身尺碼上,C5 Aircross 的長寬高分別來到 4,500 x 1,859 x 1,692mm、軸距則為 2,730mm,相較於同集團 Peugeot 已在臺灣販售的 3008,3008 為 4,447 x 1,841 x 1,624mm、軸距 2,675mm,C5 Aircross 整體在身型上更為放大。

C5 Aircross 的長寬高分別來到 4,500 x 1,859 x 1,692mm、軸距則為 2,730mm。

外觀部分,為賦予 C5 Aircross 獨特的設計與調性,外觀設計採用了雙層燈組搭配家族化的橫條水箱護罩設計,但國內 Feel 等級車型僅有矩陣式鹵素頭燈附 LED 晝行燈設計,Shine、Shine+等級則標配全 LED 頭燈組,而國內車型也在前後保桿以及車側下緣等處標配「Airbump」防刮材質,並以銀色矩形圓角飾框加以點綴(可選配為紅色、白色)。C5 Aircross 在 A、B、C、D 柱採用黑色光澤烤漆,搭配大型 C 字鍍鉻設計,創造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感受。車尾也標配尾翼、LED 尾燈組,並在 LED 中採 4 矩形圓角的造型設計。

車尾也標配尾翼、LED 尾燈組,並在 LED 尾燈組中採 4 矩形圓角的造型設計。

車頂部分,3 車型也標配銀色的縱向車頂行李架,Shine+等級更標配黑色車頂與後視鏡蓋。全車系也可另外加價選配 Cielo 全景可開啟式玻璃車頂,其具有電動遮陽簾與淡白色車頂氛圍照明燈。而車側足下的胎圈組部分,全車系皆標配 18 吋鋁圈組,是採銀黑雙色鋁圈,但擁有 Grip Control 系統的 Shine+等級,則進一步配備專屬 18 吋 Mud & Snow 式樣輪胎。車色部分則有珍珠白、閃焰紅、水月白、珍珠黑、柏金灰、翡翠綠、搖滾銀共 7 種車色可供選擇。

車頂部分,3 車型也標配銀色的縱向車頂行李架,Shine+等級更標配黑色車頂與後視鏡蓋。圖為 Shine 等級車型。
足下的胎圈組部分,全車系皆標配 18 吋鋁圈組,採銀黑雙色鋁圈。

內裝搭載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8 吋觸控螢幕

內裝方面,C5 Aircross 的車室也使用了許多矩形圓角造型設計,在車門扶手、儀表板、冷氣出風口等處都可以看見這樣的設計語彙。國內車型標配具有多功能顯示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在中控臺亦有 8 吋觸控螢幕,其支援包含 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MirrorLink 等連接機能;空調系統則為雙區恆溫、並在後座有中置式出風口配置。Shine 等級以上車型還提供 Qi 手機無線充電功能。車內氛圍部分,Feel 等級為紅黑雙彩內裝,Shine、Shine+等級則為灰黑雙色內裝。

C5 Aircross 的車室也使用了許多矩形圓角造型設計,在車門扶手、儀表板、冷氣出風口等處都可以看見這樣的設計語彙。國內車型標配具有多功能顯示的 12.3 吋全數位儀表板,在中控臺亦有 8 吋觸控螢幕。

座椅部分,國內 C5 Aircross 皆採用原廠稱之為 Citroën Advanced Comfort 的舒適型座椅,並為半皮半布材質,駕駛座附有手動腰靠調整。消費者在 Shine 等級以上,可另行加價選配 Nappa 皮質座椅,還會同步具有駕駛座電動調整與記憶、雙前座電熱與按摩系統等配置。後排座椅方面,國內 C5 Aircross 具有 3 個獨立可滑動、折疊和傾斜的後排座椅,椅背有 5 段傾角可調、並可前後滑移 15 公分,3 組座椅也各有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

國內 C5 Aircross 具有 3 個獨立可滑動、折疊和傾斜的後排座椅,椅背有 5 段傾角可調、並可前後滑移 15 公分,3 組座椅也各有 ISOFIX 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

C5 Aircross 標配 ACC 等,中高階搭載 Level 2 等級半自動駕駛

安全配備方面,除了標配 6 氣囊、ESP 等基礎安全配備外,國內 C5 Aircross 全車系也皆搭載多項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標配包含 ACC 全速域主動式定速附 Stop&Go(時速 0 到 180 公里)、AEB 自動煞車+ASB 主動式煞車輔助、FCW 前方車距警示、LKA 車道維持輔助、主動式盲點偵測,以及 DAA 駕駛注意力警示、ISA 智慧型速率調整與 SLI 速率掃描等配備。Shine 等級以上更提供能維持在車道中央的 LPA 車道保持輔助系統,結合 ACC 系統後,兩者結合後可提供 Level 2 半自動駕駛的 HDA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功能,也是 PSA 集團在臺首款搭載相關系統的車款。

便利性駕駛輔助配備部分,在 Shine 等級以上,則有提供 PAS 自動停車輔助(含路邊停車與倒車入庫)、360 度環景影像輔助。

安全配備方面,除了標配 6 氣囊、ESP 等基礎安全配備外,國內 C5 Aircross 全車系也皆搭載多項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
廣  告

1.6 升渦輪汽油單一動力,搭配 8 速手自排

動力單元部分,國內 C5 Aircross 將僅導入 1.6 升渦輪單一汽油動力,更是 PSA 集團在國內第一輛通過歐洲 6 期環保法規的 1.6 T 車款,其採用排氣量 1,598 cc 的缸內直噴渦輪增壓引擎,其最大馬力為 180 匹、可在 5,500 轉輸出,最大扭力為 25.5 公斤米、於 1,650 轉產生,變速箱則為 EAT8 8 速手自排、並在方向盤後方具有換檔撥片設計。底盤部分,國內車型皆採前輪驅動設計,Shine+等級具有 Grip Control 抓地力控制系統與 HADC 陡坡緩降系統,懸吊結構為前麥佛遜、後扭力樑配置,並具有原廠稱為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 的魔毯液壓懸吊系統。

C5 Aircross 將僅導入 1.6 升渦輪單一汽油動力,最大馬力為 180 匹、可在 5,500 轉輸出,最大扭力為 25.5 公斤米、於 1,650 轉產生,變速箱則為 EAT8 8 速手自排、並在方向盤後方具有換檔撥片設計。

預售價 140 至 170 萬元,預計第四季引進

據了解,C5 Aircross 目前的預接單價為 140 至 170 萬元之間,但詳細的預售方案將於 6 月初公布,至於新車正式引進的時程則落在 2019 年第四季。U-CAR 也會持續追蹤相關動向,並替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