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前 10 大私有企業,同時也是知名的車輛零配件大廠 Bosch 博世集團於 2019 年 5 月 23 日舉行臺北年度記者會,會中報告台灣博世 2018 年在臺營收達新臺幣 163 億元。與前一年度相比大幅成長 24%。強勁成長動力主要來自交通解決方案與工業科技事業群。其中汽車原廠駕駛輔助系統部分表現特別突出。

台灣博世於 2019 年 5 月 23 日舉行臺北年度記者會,由執行董事顏恆文報告台灣博世 2018 年在臺營收達新臺幣 163 億元。與前一年度相比大幅成長 24%。

對於消費者而言,來自德國的 Bosch 與家電、工業之間的連結,遠比汽車來得直接。但是對於汽車產業從業人員而言,Bosch 是個響噹噹的金字招牌。事實上,許多的駕駛及安全配備都是 Bosch 與各大品牌協力研發之下所推出的先進科技,如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與 ESP 電子穩定控制程式。

許多的駕駛及安全配備都是 Bosch 與各大品牌協力研發之下所推出的先進科技,如 ABS 防鎖死煞車系統與 ESP 電子穩定控制程式。

1990 年進入臺灣的 Bosch,在 2006 年成立在臺事業總部,提供原廠汽車零件、汽車零件售服、家電、電動工具、安防系統等銷售及服務。截至 2018 年底,Bosch 在臺已設有 4 個分公司、4 個研發中心、750 名員工,包含近 100 位研發人員。

2018 年,Bosch 在臺營業額達新臺幣 163 億元,其中所有事業群營收皆有成長。最大貢獻來自交通解決方案,包含原廠摩托車 ABS 、汽車輔助系統以及汽車售後市場的電瓶等相關產品,業績成長穩定。

廣  告
Bosch 在臺營業額達新臺幣 163 億元,其中所有事業群營收皆有成長。最大貢獻來自交通解決方案。

台灣博世表示,未來將持續推廣汽車安全,包含現在已廣泛運用在汽車上的 ADAS 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以及已於日本實路實驗的 ARAS 二輪騎士輔助系統。目標讓更多國內廠商採用此類安全輔助系統產品。

ARAS 二輪騎士輔助系統已於日本實路實驗。

在工業科技部分,台灣博世已分別於新竹與國立成功大學成立工業 4.0 應用中心與訓練攻心,協助國內產業升級。此外,執行董事顏恆文也透露,未來 Bosch 也將持續投資臺灣,除了表現卓越的交通解決方案事業群,安防系統部分將會是未來投資的重點項目,預計將持續招募人才。

而若將眼光放至 Bosch 於全球的表現,Bosch 集團在 2018 年度營收達到 785 億歐元,較前一年提升 5%(經匯率調整),交通解決方案是營收佔比最高的事業群,營業額為 476 億歐元。2019 年第一季的營收則與前一年同期幾近相符,預測年增率將微幅增長。

因應氣候變遷,Bosch 集團目標將於 2020 年,讓全球 400 個據點都達到碳中和的目標,較巴黎協議的 2050 年達成此目標提早 30 年。

在企業社會責任方面,台灣博世持續執行 2013 年開始的「博世成就愛」公益計畫,並自 2018 下半年起,每年給予員工 1 天志工假。而因應氣候變遷,Bosch 集團目標將於 2020 年,讓全球 400 個據點都達到碳中和的目標,較巴黎協議的 2050 年達成此目標提早 30 年。此外,Bosch 也將持續實現 0 排放的交通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