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多禮拜前,U-CAR 曾報導Škoda 將發表純電動版本小車 Citigo-e,這是該品牌 124 年歷史以來首款純電動產品。就在小改款 Superb 發表的同時,Citigo-e 廬山真面目也隨之曝光,而正式車名也確定為 Citigo e iV。

Škoda 在推出小改 Superb 的同時,宣布成立子品牌 iV,首款純電動產品就是 Citigo e iV。

記者會上,除了小改 Superb 之外,還有一件重大消息,就是Škoda 電動子品牌 iV 的正式成立,首波產品就是 Citiro g iV 純電動車與 Superb iV 插電式油電混合車。Škoda 預計在電動化浪潮下,iV 品牌將會快速發展,預計於 2025 年時就會佔據Škoda 總銷售量的 25%。

廣  告

做為Škoda 與 iV 首款純電動車型,Citigo e iV 搭載 61kW 輸出的電動馬達,配上 36.8 kWh 容量的電池組。根據 WLTP 測試方式,最大續航力可達 265 公里,雖然可行駛里程沒有達到先前猜測的 300 公里以上,但做為都會用電動小車,也已經十分足夠。Citigo e iV 目前還未開始量產,預計大約下半年才會投產,發表時間應該也會落在那時。

Citigo e iV 搭載 61kW 輸出的電動馬達,最大續航力可達 265 公里。

一如外觀預覽圖所透露出來的消息,Citigo e iV 前水箱護罩採封閉式,且與車身同色,前保桿下方造型也經過重新設計。標準配備前霧燈以及 LED 日行燈組,轉向輔助照明功能則需要另外選購。原廠提供 14 吋鋁圈為預計尺寸,16 吋鋁圈則需要升級購買。

外觀上與汽油版本差異並不多,主要在水箱護罩與前保桿。

Citigo e iV 車長 3,597mm,寬 1,645mm,尺寸與現行燃油版本相同,在容納四名乘客的前提下,行李廂容積可達 250 公升,後座椅放倒的話更可以擁有 923 公升的置物空間。

在動力方面,車上所搭載的電動馬達動力輸出 61kW,扭力為 21.4 公斤米,這以一輛都會小車而言,算的上十分充沛。從 60km/h 再加速至 100km/h 只要 7.6 秒,從靜止開始加速到 100km/h 也只要 12.5 秒,最高極速可達 130km/h。考量汽油車型搭載 1.0 升引擎,0~100km/h 加速 14.9 秒,雖然帳面極速有 173km/h 的水準,但若大部分都在都會區行駛的狀況下,Citigo e iV 開起來預料會更輕快。

整體性能和汽油版本比起來,加速更快但極速下降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