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學員們的 2019 年新作,即將在今年 6 月正式發表,Škoda 表示目前整個計畫已進入收尾階段,車名也確定稱為 Mountiaq,是一輛由 Kodiaq 休旅車為基礎打造而來的雙門 Pick-up 貨卡,擁有搶眼的落日橘塗裝與越野行頭,是Škoda 專業學校本屆共 35 位學員花費 2,000 個工時打造的創意作品。

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學員們的作品,將在今年 6 月正式發表亮相,是一輛以 Kodiaq 為基礎打造而來的 Pick-up 貨卡,名為 Mountiaq。

花費 8 個月時間打造,作品將在 6 月發表亮相

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自 2014 年開始,每年都會讓學員在專業指導老師的帶領下,以Škoda 現有車款為基礎,從新設計並打造出不同於一般市售版本的概念車款。

今年是Škoda 專業學校第 6 次進行這樣的計畫,本屆共有 35 名學員,年紀落在 17 至 20 歲之間,其中包含 6 位女學生。他們自 2018 年 9 月開始著手相關工作,至今一共花了 8 個月、2,000 個工時的時間,Škoda 表示目前整個計畫已經邁向尾聲,作品在今年 6 月就會正式公開亮相。

Škoda 先前就曾釋出過 Mountiaq 的草圖,近日則是進一步公開學員們打造這輛作品的過程。
廣  告

切掉 Kodiaq 的車頂,加高車身並配上越野胎

這輛名為 Mountiaq 的學員概念作品,是以Škoda 的 7 人座運動休旅車 Kodiaq 為基礎打造而來,設計理念在於結合摩登生活風格與使用性。在專業指導老師的帶領下,學員們先強化了車體結構,再切除了 Kodiaq 的車頂,並替呈開放狀態的座艙加入後擋板,同時也縮短了雙前車門長度,讓車身型式從 SUV 變成雙門 Pick-up 貨卡。

此外,為了強化越野氣息,學員們加高了 Mountiaq 的車底離地高,比 Kodiaq Scout 再增加了 100mm,並配上可以克服惡劣地形的越野胎。另在車頭前方設置基座來放置絞盤,車頂裝設探照燈,貨斗也加入發光設計,動力則是源自 190 匹馬力的 2.0 升 TSI 汽油渦輪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