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在官方微博公布了一項消息,內容沒有多說,亦沒有加以解釋。僅僅寫上「2019.05.31 敬請期待」這一行文字,並附上主題為蓄勢待發的圖片。由於官方和 Elon Musk 個人的 Twitter 都沒有針對此一消息加以解釋或曝光,因此可以確認本周五會舉辦的,是中國地區記者發表會。

放在 Tesla 官方微博上的資訊就只有這些,但還是可以推測出幾種可能性。

從微博上面的圖片僅有模糊影像,著實難以辨識出到底嘗試表達何種意象,又或者希望傳遞什麼訊息。不過根據 Tesla 在中國發展,以及多數網友猜測的共同意見,大致上能整理出幾個可能性。

首先,有機會會是 Model 3、Model S、Model X 專為中國市場開發特仕車型,在外觀和內裝上做出變化,以迎合中國消費者的口味。這招雖然老套,但是在 Tesla 之前就有幾家合資車廠經常操作,成效一直以來都算不俗,是品牌快速變現獲利的好工具之一。

和上海超級工廠有關的機率也不小。

但這個猜測有些平凡,考量到 Tesla 在中國正著手進行上海超級工廠的建設工程,這算的上是 Tesla 品牌在中國的頭等大事。有任何新消息,都值得召開記者會正式對外宣布。畢竟,一旦有好消息,都會對股價產生正面影響,吸引更多資金,這也是 Tesla 現在所急需的。

廣  告

超級工廠建設作業從 1 月展開,然而 5 月份發布的影像中,已經能看見工廠預定地有了明顯進度。事實上,工廠大部分外觀架構都已經完,若一切順利,Tesla 有極高可能性最早在今年 9 月正式完工並投產,禮拜五或許會是公布上海超級工廠的進度超前或者別的重大消息。

多數網友猜測或希望周五發表的,會是中國製造的 Model 3 新車。

Tesla 在品牌發展戰略上,打算把 Model 3 與 Model Y 在中國國產化。只要上海超級工廠完工,就可以貢獻每年 50 萬輛的成績,大量中國製造的 Tesla 電動車,不管外銷或者供應國內使用都綽綽有餘。基於這個前提,多數網友猜測,又或者該說是期待,禮拜五發表的會是中國製造的 Model 3。

無論是哪個結果,都只剩下幾天就會發布,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