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豪華車廠 Infiniti 在 2019 年 5 月 29 日宣布一項戰略計畫,預計將提高效率並加強與母公司 Nissan 的合作,預計在 2020 年中期將全球總部從香港搬遷至日本橫濱,並加快電池、e-Power 產品開發。

Infiniti 預計在 2020 年中期將全球總部從香港搬遷至日本橫濱。

Infiniti 自 2012 年起,將總部設置於香港,其主因是為了發展其獨特的品牌形象,並且更容易了解中國市場。不過為了進一步整合 Infiniti 與日本的全球設計、研發與製造能力、以及加強研發電池與 e-Power 產品線,Infiniti 計畫將在 2020 年中將全球總部從香港搬遷至日本橫濱-Nissan 總部所在地。

Infiniti 自 2012 年起將總部設置於香港。
廣  告

在這項戰略計畫中,Infiniti 將繼續優先考慮北美與中國這兩個最大的成長市場,而東歐、中東、亞洲、大洋洲的 Infiniti 也將會持續加強。Infiniti 將會繼續獨立營運、開發獨特的品牌,同時透過與 Nissan 共享架構、技術與平臺來提高營運效率。預計未來 Infiniti 將會開始提供電動車款並且停止柴油動力,將資源集中。而未來將會加強北美的 SUV 陣容,並在未來 5 年內於中國推出 5 款新車,並提高銷售量與價值。

目前 Infiniti 在香港辦事處約有 180 名員工,而公司將協助不搬遷到日本的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