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超過 10 年沒有推出全新作品的英國跑車品牌 Lotus,近日宣布要在 2019 年 7 月 16 日,於英國倫敦發表品牌首輛純電動超跑,廠內代號 Type 130 的這輛蓮花新作,將只會限量生產 130 輛,並在 Lotus 位於英國 Hethel 的總部手工生產,預計 2020 年就會開始交付至車主手中。

Lotus 將在今年 7 月 16 日發表品牌首款純電超跑 Type 130,目前官方已釋出首波預告資訊,未來將會在 Lotus 位於英國的總部手工打造,2020 開始交車。

車身極寬、極低,並搭配 4 具電動馬達及中後置電池模組

Elise、Exige 和 Evora 等三個車系是目前 Lotus 旗下的主要作品,無論哪一款都維持著品牌一貫的輕量化精神,沒有懾人的動力輸出,而是靠著輕量化車身帶來絕佳的加速表現與操控性能。

Lotus 早在今年 4 月的上海車展中,就曾向大眾透露純電超跑的計畫,原廠表示在那之後收到熱烈的回響,許多熱血人士都對 Lotus 的純電超跑非常感興趣。但現實是殘酷的,Lotus 在這次新聞資料中透露,Type 130 將只會限量生產 130 輛。

Lotus 自 2008 年推出 2+2 雙門跑車 Evora 之後,至今再也沒有推出任何全新車款,而這次一舉將新作層級拉至「純電、超跑」的位階,主要關鍵在於 Lotus 與 Williams Advanced Engineering 先前達成的策略性技術合作協議。

使用在 Type 130 上的純電動力系統,由 4 具電動馬達及設置在車身中後段的電池組所組成,其中電動馬達安放在 4 個車輪內,不僅讓 Type 130 具有四輪驅動的能力,且據了解最大馬力預估將可達 1,000 匹的水準。

廣  告
Lotus 在今年 4 月的上海車展中就公開了 Type 130 的純電超跑計畫,並獲得熱烈的回響,而現在這輛蓮花新作即將問世,並且只會限量生產 130 輛。

Type 130 的車身尺碼約和 Evora 相仿,車長設定在 4,400mm 左右,車寬達 2,000mm,並擁有非常低的底盤離地高,整體配置明顯是為了追求終極的駕馭表現而生。至於車內據了解會有大量碳纖維素材,搭配科技性十足的數位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