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旗下小型休旅車 Kona,除了提供傳統汽柴油動力之外,純電的 Kona Electric 也已經在歐洲及美國推出上市。而近日原廠再發表 Kona Hybrid 油電車型來強化車系綠能陣容,搭載著由 1.6 升 GDI 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 Hybrid 油電系統,擁有 141 匹的綜效最大馬力,今年 8 月就會率先在歐洲市場開賣。

繼 Kona Electric 之後,Hyundai 再替 Kona 車系推出油電的 Kona Hybrid,今年 8 月就會率先在歐洲上市。

1.6 升汽油引擎+電動馬達,平均油耗每公升 23.3 至 25.6 公里

Kona Hybrid 的動力主要源自 1.6 升 GDI 缸內直噴汽油引擎,該引擎可輸出 105 匹、1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電能的部分由可提供 32 千瓦 (43.5 匹) 、17 公斤米的電動馬達負責。原廠數據顯示整個油電系統的綜效最大馬力為 141 匹、最大扭力為 27 公斤米,另配置一具容量為 1.56 千瓦小時的鋰電池來負責提供電力。

原廠數據顯示,依照車型款式的不同,Kona Hybrid 的平均油耗表現可達每公升 23.3 公里至 25.6 公里。CO2 排放量則是每公里 90 克或 99 克。

Kona Hybrid 搭載由 1.6 升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系統,綜效最大馬力 141 匹,平均油耗可達每公升 25.6 公里。
廣  告

搭載 Qi 無線充電座、LED 頭燈及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

如同一般款的 Kona,原廠也替 Kona Hybrid 準備了豐富的車色選擇及 two-tone 搭配,並配置 LED 頭燈及 16 或 18 吋輪圈。而與一般 Kona 間的主要差別,在於尾門上加入了 Hybrid 字樣。車內部份,Kona Hybrid 的空調出風口、排檔座周遭、引擎啟動鍵飾環,以及座椅與方向盤車縫線等部分的飾件,可以選擇白、橘、萊姆及紅等顏色進行搭配。

配備方面則有 10.25 吋螢幕的資訊娛樂系統、Qi 無線充電座,以及讓駕駛可以透過智慧型手機遙控車門啟閉的 Blue Link 互聯功能。此外,Kona Hybrid 也搭載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整合了 FCW 前方碰撞警示、FCA 前方主動煞停輔助、BSW 盲區偵測警示及 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等主動安全系統。

車內配有 Qi 無線充電座、Blue Link 及 SmartSense 主動安全科技,而外觀最大特徵在於尾門上的 Hybrid 徽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