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8 年 6 月問世的全新世代 BMW 8 Series,提供雙門 Coupe 及敞篷 Convertible 兩種車型,國內也在 2019 年 3 月引進。原先擔綱 8 Series 車系中性能最強的是 M850i xDrive,而今 BMW M GmbH 推出 M8 之後,正式成為品牌的性能旗艦擔當,預計 7 月開始生產。

原先擔綱 8 Series 車系中性能最強的是 M850i xDrive,而今 BMW M GmbH 推出 M8 之後,正式成為品牌的性能旗艦擔當,預計 7 月開始生產。

BMW M8 搭載一具 4.4 升 V8 引擎,賦予 M TwinPower Turbo 技術,將雙渦輪增壓器放置在 V 型汽缸夾角之間,以增加渦輪的運作效率、間接幫助增壓空氣的冷卻,而燃油直噴的最大壓力設定在 350bar,其餘的一些技術亮點還包含像是橫置的排氣岐管、中冷器擁有兩組水冷迴路加強散熱、獨立的機油冷卻系統與變速箱油冷卻系統、油底殼內備有一個小的儲油槽,確保任何激烈操駕時的冷卻與潤滑效果,讓引擎得以長時間保持在最佳運作效率。

根據原廠公佈 BMW M8 的最大動力可於 6,000 轉輸出 600 匹最大馬力、1,800~5,600 轉供應 76.5 公斤米扭力,紅線轉速可達 7,200 轉。此外,M8 Competiton 則再將最大馬力提升至 625 匹。

BMW M8 的最大動力可於 6,000 轉輸出 600 匹最大馬力、1,800~5,600 轉供應 76.5 公斤米扭力,紅線轉速可達 7,200 轉,搭配 8 速 M Steptronic 變速箱,在排檔桿上的 Drivelogic 按鈕,提供有 3 種模式選擇,包含 Efficient 高效、Sporty 運動或 Ultra-Dynamic 競技模式。

至於 M8 在變速箱與傳動系統的配置上,搭配 8 速 M Steptronic 變速箱,在排檔桿上的 Drivelogic 按鈕,提供有 3 種模式選擇,包含 Efficient 高效、Sporty 運動或 Ultra-Dynamic 競技模式,電腦會依照模式不同調整換檔特性,方向盤上設有換檔撥片。根據原廠公佈的測試數據,M8 Coupe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以在 3.3 秒完成,M8 Competition Coupe 為 3.2 秒;M8 Convertible 為 3.4 秒、M8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為 3.3 秒。

M8 Coupe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以在 3.3 秒完成,M8 Competition Coupe 為 3.2 秒。
M8 Convertible 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可以在 3.4 秒完成、M8 Competition Convertible 為 3.3 秒。

M8 搭載了 M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擁有 Active M Differential 主動式差速器,透過選單選擇,可選擇一般的 4WD 模式或是 4WD Sport 模式,特別是在 4WD Sport 模式之下,電腦會將更多的輸出動力轉移到後輪,若將 DSC 關閉,系統只會傳遞動力至後輪,形成 2WD 模式,讓 M8 擁有更高的駕馭樂趣。

廣  告

在底盤設定上,BMW M GmbH 設計的鍛造懸吊連桿,配合防傾桿的剛性強化,讓車輛的操控反應更精確直接。原廠也提到像是底盤的 X 結構桿和鋁合金底盤橫樑等等的設計連接,讓車體能夠承受更高的側向力,使車身動態更為穩定。懸吊系統標配了 M 款自適應懸吊,擁有電子控制減震器和 M Servotronic 轉向系統。

煞車系統部分,M8 標配 M 款複合材質的煞車碟盤,或可選配 M 款碳纖維碟盤,兩種煞車都擁有電子輔助系統,會因應煞車踩踏壓力的不同而調整煞車力道,而駕駛者也可以選擇較為舒適或是直接的煞車踩踏回饋感受。

BMW M GmbH 設計的鍛造懸吊連桿,配合防傾桿的剛性強化,讓車輛的操控反應更精確直接。懸吊系統標配了 M 款自適應懸吊,擁有電子控制減震器和 M Servotronic 轉向系統。
M8 標配 M 款複合材質的煞車碟盤,或可選配 M 款碳纖維碟盤,兩種煞車都擁有電子輔助系統,會因應煞車踩踏壓力的不同而調整煞車力道,而駕駛者也可以選擇較為舒適或是直接的煞車踩踏回饋感受。

車輛外觀部分,M8 整體外觀上與 M850i 相去不遠,M8 Coupe 車頂採用碳纖維材質打造,車重為 1,885 公斤,至於 M8 Convertible 車重則是 2,010 公斤,敞篷開啟的作動時間為 15 秒,不論是哪個車型,消費者都可選擇加裝 M 款碳纖維空力套件。輪胎規格為前 275/35 R20、後 285/35 R20。

M8 Convertible 敞篷開啟的作動時間為 15 秒。

最後在內裝,擁有 BMW Head-Up Display 抬頭顯示器、駕駛輔助系統、停車輔助系統、、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提供導航系統和 BMW 個人助理、BMW Display Key 鑰匙。

中控台的 Setup 按鍵能調整引擎、懸吊、轉向、煞車及 M xDrive 四驅系統改變設定,設定好駕駛者慣用的車輛狀態後,可以進行兩組設定的儲存,此外包含引擎聲浪、變速箱換檔特性、DSC 等等都可配合預設。上述這些設定儲存後,都可透過方向盤上的 2 個 M 按鈕直接切換。

另外中控台新增的 M Mode 按鈕,可調整駕駛輔助系統、抬頭顯示器等等,並可在 Road 街道模式和 Sport 運動模式之間切換,Competition 車型還增加了 Track 賽道模式,這些模式的切換後,車輛會將駕駛輔助系統的干預程度依照模式不同進行調整。

在內裝,擁有 BMW Head-Up Display 抬頭顯示器、駕駛輔助系統、停車輔助系統、BMW Live Cockpit Professional,提供導航系統和 BMW 個人助理、BMW Display Key 鑰匙。另外針對車輛許多性能設定的調整,可以進行兩組設定的儲存,透過方向盤上的 2 個 M 按鈕直接切換。
圖為 M8 Coupe 之內裝。
M8 中控台的 Setup 按鍵能調整引擎、懸吊、轉向、M xDrive 系統和煞車等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