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自從 2017 年 12 月正式發表品牌第 2 款 SUV:Urus 後,不僅已在 2018 年 11 月、推出可同時滿足 On-Road 與 Off-Road 賽事的Urus ST-X 概念賽車,且透露可能在 2020 年開始以這款賽車舉辦全新統一規格賽事,更在今日 (6/5) 以 2019 年 1 月甫登場的 Huracán EVO 為基礎、植入 Urus 的越野基因,打造出這款名為 Huracán Sterrato 的越野概念賽車,不過原廠並未表示這款概念賽車是否會投入賽事。

Lamborghini 以 2019 年 1 月甫登場的 Huracán EVO 為基礎、植入 Urus 的越野基因,打造出一款名為 Huracán Sterrato 的越野概念賽車。

在車名後方加上義大利文「dirt (泥土、碎石)」、清楚闡明設計概念的 Huracán Sterrato,車身本體來自 Huracán 車系的最新小改款車型:Huracán EVO,保有相同的輪廓及前/後保險桿設計,但是為了符合 Off-Road 需求,Lamborghini 不但一口氣替 Huracán Sterrato 加高了 47mm 的離地高,也讓前進角增加 1%、離去角增加 6.5%,大幅提升脫困能力。

Huracán Sterrato 較 Huracán EVO 加高了 47mm 的離地高,並加裝鋁合金車身下護板、鋁合金側裙與 20 吋的越野專用胎圈組,車頭與車頂還配置有可提供夜間照明的 LED 燈組。
Huracán Sterrato 雖然與圖中的 Huracán EVO 共用前/後保險桿、下擾流與銳利的車身輪廓,但無論車高與定位上都有著截然不同的設定。

不僅如此,Huracán Sterrato 還增加了 30mm 的輪距,並於引擎蓋、引擎室進氣口加裝保護設計,且除了在葉子鈑外包覆由碳纖維與彈性樹脂組成的防刮輪拱,還加裝了鋁合金車身下護板、鋁合金側裙與 20 吋的越野專用胎圈組,車頭與車頂亦配置有可提供夜間照明的 LED 燈組,完全的拉力賽車打扮。

Huracán Sterrato 於引擎蓋、引擎室進氣口加裝了可保護石頭意外談進去的檔板。

未公開圖片的座艙內,Lamborghini 則是預計將替 Huracán Sterrato 換裝鋁合金底板、兩張全新設計的碳纖維賽車座椅、4 點式安全帶,以及輕量化設計的鈦合金防滾籠。

車頭與車頂配置可提供夜間照明的 LED 燈組後,Huracán Sterrato 完全已是拉力賽車打扮。
廣  告

至於傳動搭配方面,Huracán Sterrato 則是搭載調校上與 Huracán EVO 相同的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提供 640 匹最大馬力與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備有針對 Off-Road 需求重新設定的 LDVI (Lamborghini Dinamica Veicolo Integrata)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可整合主動式電磁懸吊、動態轉向系統,以及 AWD 全時四輪驅動和後輪轉向系統,提供出色的越野操駕樂趣。

Huracán Sterrato 搭載 5.2 升 V10 自然進氣汽油引擎,可提供 640 匹最大馬力與 61.2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備有針對 Off-Road 需求重新設定的 LDVI 車身動態整合系統。

Lamborghini 首席工程部門主管 Maurizio Reggiani 表示:Huracán Sterrato 展示了 Lamborghini 欲成為未來規劃者的承諾,也體現了 Huracán 的多功能性,並開啟了感受另一種駕駛樂趣與性能的可能,而 Lamborghini 研發及設計團隊未來也會持續探索各種新的可能,並將這份努力融入品牌的 DNA,挑戰更多不同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