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和 Subaru 兩家日本汽車品牌,近日分別在官方網站發布聲明表示,他們將攜手合作開發電動車專用平臺,並以該平臺為基礎,推出品牌各自的 C-Segment (中型) 與 D-Segment (大型) 房車與 SUV 運動休旅車。

Toyota 和 Subaru 宣布將一起開發全新純電動專用平臺,將適用於中、大型房車與 SUV 運動休旅車,代表未來兩家品牌將會推出多款全新電動車。

迎接汽車產業快速變化的挑戰,Toyota、Subaru 攜手深化合作

Toyota 和 Subaru 早從 2005 年開始就已經建立起合作關係,並一步步深化雙方合作領域,其中最為人所知的聯手作品,就是相繼在 2012 年推出的 Subaru BRZ 與 Toyota 86 小跑車,搭載著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與後輪驅動系統,讓 Toyota 和 Subaru 得以各自擁有一款售價實惠,又能提供高度駕駛樂趣的跑車作品。

而在這次聲明中提到,雙方將提供各自的拿手好戲,其中 Subaru 會端出全時四輪驅動系統,Toyota 則是貢獻電能化動力方面的技術。此外,Toyota 和 Subaru 也表示有鑑於目前汽車產業正遭逢百年一遇的重要轉變期,車聯網、電能動力及自動駕駛等新科技快速發展,讓 Toyota 和 Subaru 認為必須要以非傳統商業模式,來面對當前汽車產業快速變化的挑戰。

廣  告
Toyota 和 Subaru 自 2005 年就已經展開合作,合作成果包含 2012 年推出的 Toyota 86 和 Subaru BRZ 後驅小跑車。

透過這次的深化合作,Toyota 和 Subaru 將會攜手開發全新的電動車專用平臺,原廠表示此新平臺可以對應 C-Segment 和 D-Segment 級距的房車和 SUV,同時也將適用於其它延伸車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