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8 年發表全新第 8 代 A6 和 A6 Avant 之後,Audi 選擇在 2019 年推出以 A6 Avant 為基礎打造而來的新一代 A6 Avant Allroad quattro,原廠表示今年是 A6 Avant Allroad 問世 20 周年紀念,也是發表新一代 A6 Avant Allroad 的最好時機,將提供 45 TDI、50 TDI 及 55 TDI 三種車型選擇,今年 6 月開始在德國及其它歐洲市場上市。

Audi 正式推出新一代 A6 Avant Allroad quattro,提供 45 TDI、50 TDI 及 55 TDI 三種車型選擇,今年 6 月就會開始在歐洲開賣。

標配主動式氣壓懸吊,車高會依車速與駕駛模式調整

強調能同時在一般道路及越野路面提供良好駕駛性能的 A6 Avant Allroad,外觀上因應車格不同做了些改變,讓整體視覺效果更具戶外休閒氣息。車頭部分調整了前保桿設計,並在下緣加入金屬質感飾條;車側前後輪拱處使用灰色烤漆部品,並在車身下緣崁入鑿有 quattro 字樣的飾件。車尾換上具有多道金屬飾條的後保桿,同時也將排氣管隱藏起來,而尾門上有 Allroad quattro 徽飾來凸顯車型身分。

A6 Avant Allroad 將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可變車高與阻尼的主動式氣壓懸吊列為標準配備,其中氣壓懸吊賦予 A6 Avant Allroad 可調底盤離地高的能力,系統會依照車速與駕駛模式進行調整。A6 Avant Allroad 在 Auto 或 Comfort 模式下會使用 139mm 的標準離地高,若車速超過每小時 120 公里會降低 15mm。

車內維持第 8 代 A6 的豪華質感與寬敞舒適,而中控臺上的 MMI 系統可在越野時提供 Tilt Angle Assist 車身傾角輔助功能,顯示車身當前縱向與橫向傾角,來幫助駕駛者掌握行駛狀況。
廣  告

在 Off-Road 越野模式下,車速低於每小時 80 公里以下,底盤離地高會比標準高度上升 30mm,若車速低於每小時 35 公里,底盤離地高則會再上升 15mm,也就是來到比標準高度高 45mm 的狀態。另外,A6 Avant Allroad quattro 也配有 HDC 陡坡緩降系統,可將車速控制在每小時 2~30 公里之間。還提供 Tilt Angle Assist 車身傾角輔助功能,可透過中控臺上的 MMI 系統螢幕,顯示車身縱向和橫向傾斜角度,當系統偵測到有翻車疑慮時會發出警示。

搭載 3.0 升 V6 TDI 柴油引擎,頂級版擁有 349 匹/71.3 公斤米最大動力

A6 Avant Allroad quattro 搭載 3.0 升 V6 TDI 柴油渦輪引擎,並依車型不同劃分出 3 種輸出版本,入門的 45 TDI 最大動力為 231 匹、51 公斤米,50 TDI 為 286 匹、63.2 公斤米,頂級版本的 55 TDI 擁有 349 匹最大馬力及 71.3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具備 5.2 秒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的性能實力。全車系均標配全時四輪驅動及 8 速 tiptronic 變速箱,也具有 48 伏 mild-hybrid 輕油電科技來輔助動力輸出與精進節能表現。

本次亮相後,新一代 A6 Avant Allroad quattro 很快的在今年 6 月就會於德國及其它歐洲市場上市,售價從 61,500 歐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