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實業在 2019 年第一季末時,公布了品牌年度產品規劃,當時即透露了新世代 Veloster 預計在 5 月份上市,而小改款 Tucson 則原先是預計第二季中登場,但南陽實業因應市場需求,在 5 月下旬時先行發表了小改款 Tucson,隨後則預告將在 6 月中旬,發表新世代的 Veloster。近日,則是在經銷通路傳出,大改款 Veloster 共計將推出 2 種車型選擇,售價則是 115.9 萬以及 119.9。

南陽實業預計在 6 月 12 日舉辦 2 代 Veloster 的上市發表,不過,近日經銷通路已經有 Veloster 的相關資訊揭露,在部分展間甚至已經有包覆貼紙的 Veloster 出現。

Hyundai 在 2011 年推出了 Veloster 車系,其採用不對稱車門的特殊設計,展現了品牌設計實力且吸引了不少車迷矚目,而在 2018 年初,Hyundai 發表了第 2 代 Veloster,搭配原廠積極在性能領域著墨,推出性能子品牌 N 的襯托下,更讓 Veloster 引起了不少關注與期待,南陽實業在 2018 年底時,就先行將認證用車導入國內,在 2019 年 2 月中旬,業已有網友捕獲相關之間諜照,顯示新世代 Veloster 的上市在即。

Hyundai 2 代 Veloster 產品資訊
售價 115.9 萬
動力單元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
變速系統 7 速 DSG 雙離合器變速箱
動力數據 (ps/kgm) 204 / 27
胎圈配置 18 吋雙色鋁圈
重點配備 VSM+ESC+HAC
6 氣囊
LED 頭燈+LED 箭矢型尾燈
換檔撥片+定速巡航系統
定速巡航系統
8 吋觸控多媒體主機+Apple CarPlay、Android Auto
8 吋全彩 HUD 抬頭顯示器
Push Start+Smart Entry
倒車顯影系統
BCW 盲區偵測警示
RCCW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
雨滴感應式雨刷
恆溫空調
USB+Aux-In
Infinity 頂級音響系統
風暴銀特式車
售價 119.9 萬元
重點配備 風暴銀車色塗裝
高光澤水箱護罩
高光澤前下擾流+後保桿飾蓋+側裙
18 吋 5 輻鋁圈

南陽實業預計在 2019 年 6 月 12 日,藉由見面會的方式讓 Veloster 車系發表上市,不過就在上市前夕,經銷通路就已經揭露了相關的產品資訊,從目前所能掌握到的資訊來看,雖然共計有 2 車型的選擇,但事實上更近似於單一車型販售,再加上增列外觀性能套件的特式車款選擇。

第 2 代 Veloster 在 2018 年初正式現身,而國內市場則是在 2018 年底陸續出現相關消息,包含了三陽工業先行導入認證用車,網友於 2019 年捕獲間諜照等。

第 2 代 Veloster 全車系搭載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佐以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箱,動力數據分別為 204 匹以及 27 公斤米,胎圈尺碼則是標配 18 吋鋁圈,這樣的傳動系統組合並不讓人陌生,畢竟這具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已經是 Hyundai 麾下戰力的大宗,但在 Veloster 車系上是否有著更為動感的調校設定,必然成為一大產品關鍵所在。

根據目前經銷通路掌握到的資訊來看,2 代 Veloster 僅採單一車型設定,但南陽實業同步也推出特式車型選擇,強化產品的選擇性。配備部分導入有 8 吋觸控螢幕並支援智慧行動裝置的串聯,不過並未有 Hyundai SmartSenseense 的導入,僅有配置盲區偵測、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等功能。

在安全配備部分,全車系標配 6 氣囊、VSM、ESC 以及 HAC 皆圍標配,定速巡航系統、BCW 盲區偵測警示、RCCE 後方交通防撞警示等輔助功能,也全數列為全車系標配;比較可惜的,是根據掌握到的消息來看,Veloster 車系上並未導入有 Hyundai SmartSense,不過,仍舊有將 BCW、後方交通防撞系統等輔助功能列入標配之選項,而前方碰撞警示與輔助的功能,則僅限北美市場配置。

國內導入之 Veloster 採用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以及 7 速 DCT 雙離合器變速系統的組合,動力數據分別為 204 匹最大馬力,以及 2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便利性配備則有 8 吋數位多媒體影音主機,其支援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 的行動數位裝置串聯功能,8 吋全彩多功能 HUD 抬頭顯示器、倒車顯影系統、Push Start 與 Push Start 的免鑰匙系統、8 支 Infinity 音響喇叭等;至於藉由首波上市而推出的特式車款,Hyundai 將之命名為風暴銀特式車,主要差異乃是在外觀導入前後空力套件與側裙,車色也是專屬的風暴銀塗裝。

廣  告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掌握到的新世代 Veloster 產品資訊,僅是從經銷通路所獲得的內容,完整以及詳盡的車系編成與配置,還有最重要的售價部分,仍有待 6 月 12 日南陽實業在發表會上進行公布,才會是最終且確認的完整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