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 2019 年度的新作在近日正式亮相,如先前預告,是一輛以 7 人座休旅車 Kodiaq 為基礎打造而來的雙門越野 Pick-up。名為 Mountiaq 的這輛學員作品車身噴塗上搶眼橘色塗裝,並加高了底盤離地高,再搭配上各式越野行頭,讓 Kodiaq 搖身一變成為粗曠的大腳越野車。

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第 6 屆學員的作品,是將 7 人座休旅車 Kodiaq,改造成名為 Mountiaq 的雙門越野貨卡。

35 名學員、8 個月時間,打造Škoda 專業學校的第 6 款作品

今年是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第 6 次進行這樣的計畫,本屆共有 35 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學員參與計畫,其中包含 6 位女性。所有學員從設計、著手改造到最終完工,總共花了 8 個月、2,000 個工時的時間,最終成果就是這輛搶眼的 Mountiaq。

這是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專業學校第一次以 Kodiaq 作為計畫素材,回顧以往,2014 年的 Citijet 是一輛雙座版的 Citigo;2015 年的作品是把 Fabia 掀背車改造成名為 Funstar 的小貨卡;2016 年用 Rapid Sapceback 改造成雙門跑車版的 Atero;2017 年天馬行空的將 Citigo 打造成適合純電敞篷車 Element;至於Škoda Auto Vocational School 學員去年的作品,是把 Koroq 改造成拉風的敞篷休旅。

學員們替 Moundiaq 加裝絞盤及引擎呼吸管,並拉高底盤離地高來強化越野能力。
廣  告
搶眼的照明設備是 Mountiaq 另一焦點所在,車頭廠徽、引擎室及貨斗均有湛藍光線環繞;此外,金屬貨斗底板下方還藏有置物槽來增加實用性。

改名為 Mountiaq,越野貨卡版的 Kodiaq 實在好 Man!

這次,學員們大膽削去 Kodiaq 後半截車頂,並替呈開放狀態的座艙加入後擋板,同時也縮短了雙前車門長度,讓車身型式從 SUV 變成雙門 Pick-up 貨卡。此外,為了增進越野能力,將底盤離地高提升至 290mm 的水準,比 Kodiaq Scout 還高出 100mm,與其搭配的是適合克服崎嶇與泥濘路面的越野胎,另外還在車頭裝上絞盤,並替引擎加裝呼吸管來強化涉水能力。

不僅如此,學員們在車頂增設探照燈組,前保桿兩側的霧燈也重新設計。車後方貨斗兩側加入照明燈組,3 段式的金屬底板暗藏玄機,下方設有隱藏式置物槽增進實用機能。此外,引擎室及車頭廠徽也都加入氣氛照明,讓 Mountiaq 擁有更惹人注意的視覺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