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釋出預告資訊,表示會在 2019 年 6 月 26 日發表一款針對歐洲市場所開發的跨界休旅車,這輛名為 Xceed 的韓式休旅新作,不僅擁有跑車化的流線外型,且內裝已經確定會搭載 12.3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顯示風格會依駕駛模式不同而改變,並允許駕駛者透過方向盤進行顯示項目的調整。

Kia 將在本月 26 日發表 Xceed 跨界休旅車,是款在歐洲設計並主打歐洲市場的作品。同時今年夏季 Kia 要發表的 Seltos,則是鎖定美國市場的另一 Kia 休旅新作。

歐洲設計中心賦予跑車化外型,車內可選配 12.3 吋數位儀表

如同車名,Xceed 是以 Kia 旗下掀背車款 Ceed 為基礎開發而來的休旅車,整體由位在德國法蘭克福的 Kia 歐洲設計中心操刀,從原廠釋出的預告圖可以清楚看出 Xceed 擁有非常流線的輪廓,雖然車身下緣與輪拱崁入戶外風的灰色塑料飾件,但極為傾斜的 A 柱與 C 柱明顯與傳統 SUV 不同,透露 Xceed 是一輛更著重型格的 Crossover 作品。

繼外觀預告之後,Kia 後續又於官方網站擺放一張內裝儀表廠圖,並表示 Xceed 將 12.3 吋螢幕的數位儀表列為選配,且擁有 1,920x720 像素的高畫質來顯示各項行車資訊,除了仿傳統指針式的時速錶和轉速錶之外,中央可讓駕駛者透過方向盤調整資訊顯示內容,在導航、音響及里程資訊等模式間切換。

廣  告
Xceed 將可選配 12.3 吋數位儀表,會依駕駛模式 (Normal 與 Sport) 不同調整顯示資訊與風格。

原廠資料中還提到,Xceed 擁有 Normal 及 Sport 兩種駕駛模式,可提供不同風格的轉向、變速箱與油門反應。同時數位儀表顯示內容與樣式也會隨模式不同而改變。此外,當駕駛停妥車輛關閉引擎後,數位儀表會用動態方式顯示上一段路程的總結資訊,包含平均油耗、駕駛時間、行駛距離,以及當前油量所擁有的續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