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 4 月預告,到 5 月確認發表時間,以及釋出實車外觀照片與測試影片,Bentley 第 3 代豪華四門 GT 轎跑 Flying Spur 終於正式發表。原廠宣稱,這是輛結合豪華禮車與性能房車的產品,具備強烈的存在感、一流內裝品質與設計、聚焦於乘員的先進科技,無論車主作為駕駛或後座乘客,都有不同樂趣可以享受。

Bentley 旗下重要車款之一 Flying Spur 終於發表,除了豪華精緻的外觀與內裝,更搭載多種領先同級的先進技術。

全新 Flying Spur 展現了 Bentley 品牌當代雕塑設計語言,融合在優雅卻充滿肌肉力量的車身比例上。車前彷彿水晶般複雜折射的矩陣式 LED 頭燈組,圍繞鍍鉻邊框;車後尾燈組同樣也以鍍鉻裝飾周圍,內部雙區造型映射出大寫品牌首字母 B 的形狀,提供不會錯認的車尾辨識度。

矩陣式 LED 頭燈造型極為亮眼,有著炫目的複雜折射設計。

若以車輛上搭載的科技來論,第 3 代 Flying Spur 絕對能算的上市目前最先進的豪華 GT 轎跑之一。這首先得歸功於鋁合金和複合材質打造出來的堅固車體,搭配 48V 微油電動力系統,才能夠一一實現。

在 U-CAR 於 5 月的 Flying Spur 發表預告報導中其實已經提到,新車搭載 Electronic All-Wheel Steering 電動四輪轉向系統,這項功能是首度出現於 Bentley 的車款上頭,目的在於強化巡航穩定度並提升操控敏捷表現。高速行駛時,電子轉向系統會控制後輪與前輪同步轉向,讓超車或變換車道時更為安定。低速時則改為前輪與後輪逆向轉向,如此便能縮小迴轉半徑,在都會區中提供彷彿中小型車般靈活的操控。

廣  告

搭配 Active All-Wheel Drive 主動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Bentley Dynamic Ride 動態駕駛系統,讓 Flying Spur 具備絕佳操控的同時,也能擁有一流的乘坐體驗。除此之外,新的三腔空氣彈簧提供更大幅度的懸吊特性調整,從禮車到性能車,即使腳色跨度極大,也能勝任愉快。

Electronic All-Wheel Steering 電動四輪轉向系統加上 Active All-Wheel Drive 主動式全時四輪傳動系統,Flying Spur 同時具備高速穩定性與低速靈活性。

在主動安全系統與駕駛輔助功能方面,標配新版 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 駕駛輔助系統,包含減少塞車時駕駛負擔的 Traffic Assist 交通輔助功能、City Assist 都會輔助功能、Blind Spot Warning 盲點警示功能、Night Vision 夜視系統以及 HUD 抬頭顯示器。此外,也配置 Top View Camera 車頂視角影像功能,提供鷹眼俯瞰視角,減少視覺死角。

具備多項駕駛輔助功能與主動安全系統,減少駕駛負擔並提高安全性。

第 3 代 Flying Spur 搭載 6.0 升雙渦輪增壓 W12 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 635 匹,搭配 8 速雙離合器變速箱,不只能帶來 0~100km/h 加速 3.8 秒的強悍實力,平順換檔反應與線性輸出更使得 Flying Spur 具備頂級舒適性。

中控台螢幕熄火時會旋轉隱藏,按下啟動按鈕後才會出現。

可個人化調整設定的 12.3 吋觸控液晶螢幕,雕刻式造型調出風口搭配中央精緻時鐘,就像是藝術品般精細。而且中控台螢幕還具備業界首見的 Rotating Display 旋轉功能,熄火停車時中控台會隱藏起來,當駕駛按下啟動按鈕後,12.3 吋顯示螢幕才會出現。

全新第 3 代 Bentley Flying Spur 預計今年秋天開放預訂,2020 年初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