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 Toyota 曾在 2018 年底時預告,日規版本 Corolla 房車與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亦即現行的 Corolla Axio 還有 Corolla Fielder,將會在 2019 年正式推出新世代車型。稍早之前,Toyota 官網上終於出現關於新世代日規 Corolla 和 Corolla Touring 的消息,並預計今年秋天上市。

新世代日規 Corolla 房車與 Corolla Touring 旅行車,將於今年秋天在日本上市。

在官網上釋出的消息,照片下卻註明海外式樣車,因此新世代日規 Corolla 和 Corolla Touring 的實際樣貌,還需要稍後才會揭曉。不過在這兩款產品加入後,新世代 Corollo 車系算是全員到位,以掀背車、房車、旅行車形成完整布局。

目前來看,Toyota 似乎不會沿用 Corolla Axio、Fielder 的車型名稱,而會直接以 Corolla、Corolla Touring、Corolla Sports 的名字替車系不同車型做區分。不過最大的改變,不再於車名,而是車體寬度。

新車將不會沿用 Corolla Axio 和 Corolla Fielder 之名,而會使用 Corolla 和 Corolla Touring 作為車型名稱。

目前歐規、美規等海外市場所推出的新世代 Corolla,皆採用最新 TNGA 底盤開發,但車寬卻都超過 1,700mm。比對 Corolla Axio 與 Corolla Fielder,車寬都僅 1,695mm,日本原廠亦表示會開發日本國內專用車體,預料車寬也會小於 1,700mm,以適應日本當地道路狀況。(編按,原文誤植為「是為了符合日本當地法規,排氣量低於 2.0 升同時車寬小於 1,700mm,可以適用較低稅金之故」,經查稅金減免級距已改為 1.5m~2.0m,現已更正。)

廣  告

若沿用海外 Corolla 的車身尺寸設定,勢必將影響新世代 Corolla 與 Corolla Touring 的定位和銷售。因此網站中也說明,日規車型會開發專屬車體,以適應日本道路狀況。

官網上說明照片使用的是海外版本,日規車型車體將會調整以適合當地路況,因此外觀造型上應該略有區別。

除此之外,其他配備和規格應該與 Corolla Sports 相去不遠,全車系標配 TSS 主動安全系統,部分車型還會搭載 ICS 聲納偵測功能。動力推測應也與 Corolla Sport 相同,有 1.8 升油電混合與 1.2 升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以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