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Jaguar The Art of Performance Tour 極限駕馭體驗會於 2019 年 6 月 14 日至 16 日、21 日至 23 日,分別於臺中水利會廣場、高雄夢時代廣場登場。而 U-CAR 也受 Jaguar Land Rover 之邀,於 6 月 13 日率先至臺中場體驗相關關卡,其中又以首度導入之 Smart Cone 智慧三角錐挑戰成為活動亮點。

Jaguar The Art of Performance Tour 極限駕馭體驗會 6 月 14 日起陸續在臺中水利會廣場、高雄夢時代廣場登場。而 U-CAR 也受邀於 6 月 13 日率先至臺中場體驗相關關卡,其中又以首度導入之 Smart Cone 智慧三角錐挑戰成為活動亮點。

2019 Jaguar The Art of Performance Tour 極限駕馭體驗會,總計有分為 3 大關卡,分別為「Dynamic Driving 駕馭體驗」、「Smart Cone 智慧三角錐挑戰」,以及「Land Rover Experience 越野體驗」。其中「Dynamic Driving 動態駕馭」是提供 Jaguar XF、XE、F-PACE 等車款進行體驗,而活動重點「Smart Cone 智慧三角錐挑戰」由 Jaguar E-Pace 所擔綱,「Land Rover Experience 越野體驗」則是提供包含 Land Rover Discovery、Discovery Sport、Range Rover Evoque 等車款領略越野實力。

挑戰眼觀四方能力!Smart Cone 智慧三角錐挑戰

此行最重要的「Smart Cone 智慧三角錐挑戰」部分,根據原廠指出,其是由 Jaguar 英國團隊開發之 Smart Cone 智慧三角錐挑戰,靈感出自專為頂尖運動員設計的 BATAK 敏捷度訓練。專屬的電腦系統搭配無線傳輸與 GPS 衛星定位科技,能隨機運算出百萬種駕馭路徑組合,駕駛進入場內時,第一組要先通過的 2 個錐筒上方燈號會亮綠色、下一組錐筒則會亮藍色,待通過第一組錐筒後、第二組則會變成綠色,簡言之駕駛每次要通過的錐筒都為綠色燈號,但挑戰時需要思考如何縮短行駛距離、並且不被燈號混淆,相當考驗駕駛判讀車外情況的能力。

此行最重要的「Smart Cone 智慧三角錐挑戰」部分,根據原廠指出,其是由 Jaguar 英國團隊開發之 Smart Cone 智慧三角錐挑戰,靈感出自專為頂尖運動員設計的 BATAK 敏捷度訓練。

而此關體驗的車型全數皆為 Jaguar E-Pace P 250,其搭載具有 249 匹/37.2 公斤米輸出表現的 2.0 升渦輪引擎,加速進入場內可發現其動力相當充沛,因此在挑戰時務必要拿捏好油門的踩踏深度,好在 E-Pace 的轉向也相當精準,因此只要駕駛判斷得宜,快速通過錐筒間不是難事,較難的部分反倒是駕駛時如何在場內不受燈號混淆,並且快速反應出相應的路線,整體體驗起來相當有趣,更能加強駕駛「眼觀四方」的能力,而且完成後系統現場還會依據準確度、駕駛路線規畫等因素給與參加者分數,體驗時可形成趣味競賽。

此關體驗的車型全數皆為 Jaguar E-Pace P 250,其搭載具有 249 匹/37.2 公斤米輸出表現的 2.0 升渦輪引擎,轉向也相當精準,因此只要駕駛判斷得宜,快速通過錐筒間不是難事。

Dynamic Driving 動態駕馭體驗,XE、XF、F-PACE 展現靈活動態

在「Dynamic Driving 動態駕馭體驗」關卡部分,有分為繞錐行進、彎道動態、車道變換等項目。整個場地呈 L 字型,前半段是由連續繞錐與後方的右彎構成;後方則是加速後進行緊急變換車道的挑戰,到達定點後須向右轉切入另一車道。

筆者首先是坐在 Jaguar XE 上,由教練示範相關項目,即便不是由筆者駕駛,但坐在副駕也可感受到 XE 的車尾在繞錐時相當靈活,甚至在緊急變換車道時採取較晚煞車的方式,XE 也能輕鬆從容不迫的進入另一車道。

XE 的車尾在繞錐時相當靈活,甚至在緊急變換車道時採取較晚煞車的方式,XE 也能輕鬆從容不迫的進入另一車道。

而輪到筆者體驗時,則是駕駛 XF 進行挑戰,即便其身長來到 4.9 米之譜,但在繞錐動態中,採後驅布局的 XF 仍舊有著良好姿態,彎中的指向性精準、車尾也能迅速跟上,過程毫不拖泥帶水,而到緊急車道變換項目時,採用 2.0 升直 4 渦輪引擎的 XF 20T 即便起步有些微渦輪遲滯,但 200 匹、32.6 公斤米的動力仍綽綽有餘,甚至急煞至 ESP 作動的情話下,不僅制動性充足,轉向時 ESP 系統的介入也不會過於突兀,完成項目相當輕鬆。此外,筆者還另外體驗到 F-PACE 25T RWD 後驅車型,即便其休旅身形側傾略大,但全鋁合金車體仍讓其擁有靈活動態,僅在煞停時因車重與慣性會有較長的距離,其餘表現依舊令人印象深刻。

廣  告

越野體驗,Discovery、Discovery Sport、Evoque 各展堅強實力

最後一關「Land Rover Experience 越野體驗」部分,則是分別有 Bumpy Course 高地落差、以及 Side Slope 側坡地形兩種項目,提供體驗的車款有 Discovery、Discovery Sport、Range Rover Evoque 等 3 車系。其中筆者先行體驗的是搭載有氣壓懸吊的 Discovery 車系,體驗時皆將 Terrain Res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切換至「泥濘地/車轍地」模式即可,可發現懸吊行程長的 Discovery 面對高低起伏地形相當有優勢、懸空輪較能接觸到地面,氣壓懸吊也能隔絕高低路面的不適感,爬上側坡時較大的動力也讓挑戰時輕而易舉。而未有氣壓懸吊的 Discovery Sport 與 Evoque 部分,Evoque 即便一身輕裝,但挑戰這兩個項目仍算易如反掌,Discovery Sport 因車重略重、軸距略長,表現雖未如 Evoque 般迅速,但油門稍微深踩也能完成挑戰,展現品牌優良的越野基因。

筆者先行體驗的是搭載有氣壓懸吊的 Discovery 車系,體驗時皆將 Terrain Resonse 全地形反應系統切換至「泥濘地/車轍地」模式即可,可發現懸吊行程長的 Discovery 面對高低起伏地形相當有優勢。
Range Rover Evoque 即便一身輕裝,但挑戰 Bumpy Course 高地落差、以及 Side Slope 側坡地形這兩個項目仍算易如反掌。
Discovery Sport 因車重略重、軸距略長,表現雖未如 Evoque 般迅速,但油門稍微深踩也能完成挑戰,展現品牌優良的越野基因。

完成體驗將有機會贏得 Formula E 之旅

2019 Jaguar The Art of Performance Tour 極限駕馭體驗會臺中場是於 6 月 14 日至 16 日間、每日上午 9 點 30 分至下午 6 點舉行,每場次為 90 分鐘,高雄場則是於 6 月 21 日至 23 日舉行。而以預約方式報名之消費者,於現場完成全數駕馭關卡,將有機會贏得 2020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 VIP 之旅。活動期間現場訂購 Jaguar 全車系指定車款,更有機會獲得 ICE Academy 瑞典冰上駕馭體驗 VIP 之旅。

於現場完成全數駕馭關卡,將有機會贏得 2020 FIA Formula E 電動方程式 VIP 之旅。
活動期間現場訂購 Jaguar 全車系指定車款,更有機會獲得 ICE Academy 瑞典冰上駕馭體驗 VIP 之旅。

2019 Jaguar The Art of Performance Tour 極限駕馭體驗會

  1. 臺中場
  2. 2019 年 6 月 14 日(五)至 16 日(日) 09:30 – 18:00 (每場 90 分鐘)
  3. 臺中水利會廣場 | 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三段 120 號
  1. 高雄場
  2. 2019 年 6 月 21 日(五)至 23 日(日) 09:30 – 18:00 (每場 90 分鐘)
  3. 高雄夢時代廣場 | 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 789 號 (對面停車場)